被天災人禍嚇怕了?網友們急尋「台灣安全地帶」購買安全屋! - 匯流新聞網

LIFE

被天災人禍嚇怕了?網友們急尋「台灣安全地帶」購買安全屋!
被天災人禍嚇怕了?網友們急尋「台灣安全地帶」購買安全屋!

好房網

擁有自己的家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每個人購屋在意的條件、需求都不相同,有些人偏好熱門區段、機能或是格局,而有些人則很在意居住安全。

日前有網友在PTT貼文詢問,他好奇如果想買房,台灣有沒有哪一個縣市較能避開淹水、地震等天災所帶來的影響,「有沒有安全地帶,想買個安全屋了」。

貼文一出,立即有人指出台灣位於板塊聚合帶上,各縣市都有發生地震的可能。不過,網友還是紛紛給出建議,全台各地都有人推薦,「金門馬祖澎湖自己選」、「高雄美術館,好的都有它,壞的都沒它的事」、「認真說,屏東市」、「新竹市」、「屏東市其實不錯,該有的都有,離高雄市也不遠」、「台南東區,幾乎沒有淹水,但缺點是房價有點貴」、「台中吧,後勢看漲,人口軟硬體都增長」。

還有人直指「桃園」,桃園地震在台灣島上相對少很多,另外台地地形不太會淹水,台中雖然颱風很少進來,但地震相對較桃園多,「所以趁桃園房價還沒飛很高之前趕快置產啦」。

過去也有網友好奇哪個縣市的房價便宜又適合居住,其中有一名網友直言就是「彰化大村」,他解釋「大村的房價是彰化、員林的六折,有火車站、搭區間車到烏日高鐵站也只需20分鐘,且因鄰近員林市,工作機會多,醫院、賣場等設施一應俱全,還稱大都市的生活機能這裡都有,並表示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大村這個地方」。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被地震、淹水嚇怕了?網友熱議:台灣哪裡有「安全屋」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