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走多無懼疫情嚴峻?房產專家:僅短暫干擾,928檔期能展現旺季效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市走多無懼疫情嚴峻?房產專家:僅短暫干擾,928檔期能展現旺季效應
  • 字級
房市走多無懼疫情嚴峻?房產專家:僅短暫干擾,928檔期能展現旺季效應

好房網

台經院最新發佈今年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先前連續4個月下滑轉上揚,因公共工程加速趕工、廠務動工效應可期,房市信心度也獲改善。台經院專家指出,5~7月疫情因素僅短暫對房市產生干擾,並沒有破壞房市走多的格局,市場期待未來房市買盤可逐步回歸,特別是928檔期能展現應有的旺季效應。

雖然政府推動打炒房措施,今年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政策上路,加上5月中旬疫情爆發,但房價依然未受影響。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國內房市仍呈穩健態勢,今年疫情比去年還嚴重,但房價並沒有下跌,不過以房價所得比來看,數據太高仍不合理。

台經院指出,今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比6月下滑29.7%,主要是反映5月下旬~6月處於疫情三級警戒,買賣雙方都呈現萎縮態勢,且疫情期間社區禁止帶看、簽約暫緩,交易量受影響。未來房市信心度將可逐步擺脫三級警戒狀態時較低迷的情況,5至7月疫情因素僅短暫對房市產生干擾,並未破壞房市走多的格局,市場期待未來房市買盤能逐步回歸,特別是928檔期能展現應有的旺季效應。

此外,製造業產業的技術優勢與回流資金豐沛,台商也回國投資,有助於商用不動產、工業地產、土地市場…等交易動能升溫,因此有超過4成以上的不動產業者看好未來半年景氣表現。

營造業雖有防災工程挹注,但房屋建築工程進度受阻,7月營建業景氣不盡理想;而未來半年營建業景氣將好轉,因公共工程加速趕工、廠務動工效應可期,且房市信心度獲得改善;未來因公建計畫年度達成率略遜於往年水準,對此各主辦機關將擴大發包加速開工,趕工相對可期,加上廠建的廠務動工興建情勢依然樂觀,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將以好轉看待。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房市走多無懼疫情嚴峻? 專家:房價未見跌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