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盤已成定局 賴正鎰:房市「三高一低」不買房會更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封盤已成定局 賴正鎰:房市「三高一低」不買房會更貴
封盤已成定局 賴正鎰:房市「三高一低」不買房會更貴

好房網

即便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揭露,第二季六都與新竹地區,包括新北成交戶數減少3成多、桃園銷售率不及1成、台中成交價下跌、高雄成交戶數創新低,僅台南、新竹表現穩定。但疫情趨緩後,第三季雖然會遇到傳統鬼月淡季,但建商仍打算「絕地大反攻」,相當看好房市。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全球經濟進入復甦期,台灣在半導體大廠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設備、航空航運業擴增設備情形下,企業擴大資本支出投資動能續強,預估今年民間投資年成長率將可達8.9%。

儘管房地合一與實價登錄雙2.0上路,但賴正鎰強調,房市在高通膨、高經濟成長、高資金回流及低利率等「三高一低」的支撐之下,對下半年房市表現深具信心。

他指出,後疫期全球通膨壓力愈來愈大,加上台灣去年以來營建缺工缺料現象加劇,今年上半年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平均年增率達8.82%,更寫下2009年同期以來最大漲幅,今年推案或已開工的建案,有很多建商礙於營造成本不斷推高,乾脆先封盤,等到完工後再推成屋銷售。

賴正鎰認為,台灣人本來多數存在「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不動產投報率向來不讓人失望,眼看營建成本居高不下導致房價難有下跌空間,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很擔心愈晚買房價愈貴,因此在疫期平緩之後都選擇積極進場。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長達二個多月的三級警戒期,預售建案看屋人潮驟減,但高通膨的危機感及置產需求,使得悶了許久的賞屋客在疫情降級之後迫不及待要進場,看屋民眾已經明顯增加。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 封盤已成定局 賴正鎰:房市「三高一低」不買房會更貴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