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中國A股還可買嗎?分析師:留意「這兩檔」ETF年獲利逾80%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中國A股還可買嗎?分析師:留意「這兩檔」ETF年獲利逾80%
【有影】股市/中國A股還可買嗎?分析師:留意「這兩檔」ETF年獲利逾80%

東方巨龍待東風,一朝風雲人來瘋,
億萬人民逞英雄,榮耀再起創巔峰。

分析師/吳官隆

大家好,繼續講到中國A股市場。

中國科技進入黑暗時期,叫車服務、送餐、教育科技先後遭中國監管單位打壓,外界眼中,不解為何中國,要打壓最具創新能力的獨角獸?

彭博社認為,因為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中國高層發現可利用經濟優勢,加快與美國競爭機會,在這前提下,企業只能與政府同步。這意味著,中國企業必須專注下一波成長,像是工業自動化、智慧城市和物聯網。

市場也是猜測,下個整頓對象可能是房地產,因中國房地產價格已失控,也是造成社會不平等的最大主因。中國監管機構已開始調查物業管理業。據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統計,中國房地產業建築業,占中國 GDP 29%,是非常高的比例。

目前中國A股市場實施T+1的交割制度,意指股票在買進後最快只能在次一個交易日賣出,所以辛苦的地方是,全球市場都是週五有週末的賣壓,但是中國A股卻是有週四也有賣壓,因為週四賣出,才有錢度週末。

中國T+0交易早在1992年5月至1995年1月期間實施過,當時投資人觀念不成熟,監管制度不完善,引發投資人過度投機,隨後主管機關將 A 股交易制度由T+0再改回T+1,並一直沿用至今。

中國大陸,全身都優點,但是兩個缺點:一是經常有上面的監管,他們怕漲太兇猛,但不怕跌。二是無法當沖加上匯率管控,不好玩。

台灣可以買的是,富邦上證正二,與元大滬深三百正二,這是兩倍槓桿,漲停是20%,跌停是20%,但是看好陸股的話,現在倒是可以思考,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