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台灣離岸風電大突破!分析師:Q4有望大放異彩!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台灣離岸風電大突破!分析師:Q4有望大放異彩!
【有影】股市/台灣離岸風電大突破!分析師:Q4有望大放異彩!

分析師/吳官隆

永續電力待發燙,要爭第一最好樣,
亞洲競爭力發光,風能自立又自強。

匯流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吳官隆分析師,延續上次講綠能,

到2025年時,台灣總共會建置5.7GW的離岸風電,離岸風電規畫從2026到2035年,釋出15GW(百萬瓩)建置容量,有12家風電商虎視眈眈,多家鴨子划水,搶食大餅競爭激烈。

風電七月:上緯邀天力永冠與雲豹能源,成立離岸風電台灣隊:
天力在台中港投資 30 億元建置21 公頃新廠,是中國以外亞太地區唯一的葉片廠;永冠2005 年開始研發風力發電機專用鑄件,為客戶開發成功14MW 機型;雲豹由太陽能起家,2020年開始投資天力離岸風電。

經濟部七月底公布風場開發上限,2022年第三季啟動競標。納入新國產化要求,台灣將首度踏入工程及風機設計自主的產業技術深水區,也是風電國產化一大突破。

雲豹能源近年,繼擴大太陽光電版圖之後,2020年投資風機葉片製造商天力離岸風電,2021年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的堅強陣容並投資台普威發展儲能事業,最近在東京奧運激勵之下組職籃隊伍,又大舉投資水資源再利用領域,入主煒盛廢水處理。

七月提醒風電台灣隊,現在追蹤走勢:
上緯:下半年低點83.1元,十月高點115元,型態不同了,明顯的強勁。
永冠:下半年低點60.1元,十月高點69.8元,型態止穩,但是不夠強。
天力:下半年低點85.6元,十月高點115.5元,止穩,也是不夠強。
雲豹:下半年,十月,興櫃報價86.1元,僅供參考,是間好公司。

世紀鋼:下半年低點101元,十月高點132元,型態不同了,有強勁。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