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全聯在一起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攜手全聯助弱勢學童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把愛全聯在一起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攜手全聯助弱勢學童
把愛全聯在一起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攜手全聯助弱勢學童

把愛全聯在一起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攜手全聯助弱勢學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今年邁入第19年。這些年來,助學助養的學生累計近上萬人次,發出的助學助養金約1.4億元,包括學雜費、營養午餐、課後輔導、發願成才技職教育等。有多名曾是協會幫助的孩子畢業後也回去當志工並加入協會,成為從手心向上變成手中向下的行動菩薩,啟動善的循環,這就是協會最珍貴的核心價值。

今年剛好是雙周年的相見歡活動年,卻碰上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蔓全球,人類的生活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原定預計在12月份要舉辦的九族文化感恩之旅,也在考量學校師生及所有贊助單位和志工的健康情況下忍痛取消了。

在這嚴峻的時刻,協會希望對孩子的關愛不因疫情而有所減少,也希望能為孩子的家庭做些什麼,因此在眾多的討論之下,決定與勝群金屬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全聯福利中心、精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2021 愛你愛伊 把愛全聯在一起之活動,以贈送愛心物資之方式取代群聚活動,共同達成協助弱勢學童之目標。

全聯佩樺基金會執行長蔡亞璇表示,一份愛心物資箱1000元,裡面的物資除了家庭會用到的米、麵跟油之外,還有美祿及麥片的沖泡包、豆漿保久乳、餅乾、玉米罐頭及鮪魚罐頭等等,既考量學生的喜好及營養,也讓學生家中其他成員可以一起享用。同時,除了贊助物資經費外,也邀請全聯福利中心台中北屯區區經理及13位店經理一同分裝打包1200箱的愛心物資箱,讓全聯的夥伴們一同當企業志工做愛心,把愛從全聯分裝送出去。

社團法人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陳武華也表示,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全聯福利中心在得知協會提出這樣的方案後,二話不說的全力支持配合,除了協助愛心物資箱物品之挑選、協調物流分配之外,也特別贊助新台幣六十萬元整,與勝群金屬、精湛建設、龍寶建設及麗明營造等共同主辦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孩子是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梁,助學助養的工作,不只是培養我們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實力,愛的身教也在向孩子傳達向上向善的精神。協會樂做孩子人生前進的扶手,我們始終相信,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雖然沒有立竿見影之效,過程也寂寞而長遠,但不去做就不會有改變,而這改變的力量就來自您、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聯合民間企業 對戰殭屍帳號移除逾1900筆惡意程式

視訊表態挺朱立倫?趙少康:我誠心誠意替每位候選人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