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誘投資警攔匯款 line見身邊有警急斷訊男終夢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網友誘投資警攔匯款 line見身邊有警急斷訊男終夢醒
  • 字級

cnews204240325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一家郵局通報,行員發現一名湖姓男子要設定約定轉帳匯款13萬元,疑遇到詐騙集團。斗南警分局表示,警員林庚平、林子博等人,到場時發現湖姓男子,疑聽從詐騙集團人員指示,到郵局辦理約定轉帳帳戶。湖男一度堅信自己認識的「女網友」不會欺騙他,直到對方透過line發現他身邊有警察,立即不讀不回斷了音訊,湖男才醒悟被騙了。

斗南警分局表示,員警發現湖男打算將郵局戶頭內的新台幣13萬元,轉帳給歹徒,警員林庚平立即上前阻止。但湖男起初根本不理會員警的勸告,堅信自己認識的「女網友」不會欺騙他,仍想匯款給對方。直到湖男透過line詢問「女網友,同時告知警察已經在身旁時,這名女網友立刻就不讀不回,馬上斷了音訊,湖男才醒悟,自己可能被騙了。

警方表示,員警檢視湖男的手機,發現這名女網友從純交友的話題,聊到投資比特幣的財經議題,而且一步一步誘騙湖姓男子匯款,保證幫忙代操作,絕對穩賺不賠,高額獲利。警員林庚平等人,則在現場耐心解說,這是詐騙集團的常用招數,而且提醒被害人,投資應至金融機構或利用合法的管道,切勿聽信來路不明之人的高獲利投資手法,避免淪為詐騙受害者。

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所長吳俊麟表示,假投資詐騙手法雖然老套,但仍時有所聞。提醒民眾一定要保持冷靜,勿被歹徒操控情緒,接到任何與犯罪有關的電話,均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遭到詐騙。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背包客涉竊 警用iPad尋找及定位功能逮35歲女嫌

租車不還趴趴走 攔查駕駛意外查獲近百包毒咖啡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