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假投顧詐騙槓上開花 警逮2車手搜出一條根毒咖啡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查假投顧詐騙槓上開花 警逮2車手搜出一條根毒咖啡包

cnews20424031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3天連逮兩詐欺車手,查扣偽造證件、印泥等詐欺工具。三峽警分局表示,25歲陳姓詐欺車手身上,還被搜出以「一條根」字樣包裝的毒品咖啡包。而兩起詐騙案,都屬於假投資類型的詐騙。警分局長許城銘提醒,這些臉書及youtube跳出的理財廣告,以名人當代言,提供連結或是以贈送講義、參加免費課程等為由,邀你加入Line群組,千萬不可輕信,尤其提到面交、匯款等關鍵字,絕對是詐騙。

三峽警分局表示,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儘管警方一再宣導,但仍有民眾上當。就有詐騙集團,假冒知名財經主播同時也是生活達人、兩性專家的邱沁宜,將她在網路上傳授股票的課程「精心製作」成投資詐騙教學影片,下方還有連結可點選,來引誘被害人。

警方表示,新北市樹林區一名王姓婦人,因為在youtube頻道,看到邱姓主播現身說法的廣告,誤入詐騙陷阱,遭詐騙集團約出面交6次及匯款5筆,一共損失新台幣243萬元。

cnews204240314a02

三峽警方表示,新北市鶯歌區一名張姓婦人,在臉書上看到詐團的投資廣告,對方邀他加入投資大群後,還誆稱公司採AI管家軟體傳授投資心法,張婦則被約出面交三次,分別在今年1月提領了25萬元、2月提領15萬元及3月提領了110萬元,交給前來收款的男投顧專員。但對方近日以群組內有人洩密為由,要求張女再加入另一個群組操作,讓張女起疑而報警。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北大派出所及鶯歌分駐所分別獲報後,暗中指導被害人以假鈔計誘車手出面,3月11日晚間及3月13日下午,分別在樹林一處社區中庭及鶯歌區一家咖啡館內,逮到25歲陳姓男車手及28歲陳姓女車手等兩人。而兩人都聲稱自己是「第一次犯案」,還沒拿到半分酬勞,想藉此減輕刑責,也讓偵辦的員警搖頭苦笑。

警方表示,員警在陳姓男車手身上,除了搜出投資詐騙使用的偽造證件、印泥、手機及贓款1600元。他隨身還攜帶毒咖啡包,一包包外包裝寫著「金牌金門一條根」。兩人被依詐欺、毒品等罪嫌分別移送偵辦,陳男已遭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cnews204240314a0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規停車飄塑膠味 警盤查心虛逃逸逮3人搜出K他命

八里兩巷弄連續火警 55歲機車男涉縱火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