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政策 雲豹能源配息率達7成跨足海外拚營運成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股息政策 雲豹能源配息率達7成跨足海外拚營運成長
  • 字級

cnews204240115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內再生能源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繼公布2023年度自結營收達67.83億元,成長7.66%,創歷史新高,今(15)天再度對外宣布利多消息。雲豹能源表示,將祭出高股息政策,將2023年獲利配發率提升至70%以上,以高配息的方式,回饋股東支持。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過往都將大部分盈餘資金,運用在太陽光電、儲能等案場投資,近年進入資本市場,對投資人來說,高股息才是最具吸引力之處。因此,從今年開始,祭出高股息政策,將配息率從30%到40%,大幅調升至70%。據法人預估,雲豹能源202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約 8至9元,以配息率70%推估,每股現金股利約6元,殖利率超過6%。

雲豹能源表示,展望2024年,將於3月在創新板掛牌上市滿一年之際,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轉一般板上市,預計8月完成轉板。同時,旗下儲能子公司台普威、以及水處理子公司煒盛環科,在母公司翹首引領之下,也計畫於年底掛牌興櫃。在業務拓展方面,以太陽光電及儲能案場的工程收入,為主要營收挹注來源;另外,持續增加太陽光電維運管理、水處理代操作、綠電交易等長期穩健收益。

趙書閔表示,挺過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風暴,今年更跨足海外市場,鎖定東南亞地區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尼等台商投資發展的主力國家。跟著台商腳步前進東南亞,以台商在當地建廠為標的,投資建置太陽光電案場,透過跟台商的合作,能快速了解當地的生態及法規限制,做最精準的投資布局。最快今年就能開始貢獻營收,看好未來三到五年內,海外再生能源市場將會蓬勃發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聽到大聲講話看了一眼 醉男誤認挑釁動手打傷人

槽化線違停 疑藏毒品見警加速逃收7交通違規罰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