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化線違停 疑藏毒品見警加速逃收7交通違規罰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槽化線違停 疑藏毒品見警加速逃收7交通違規罰單

cnews204240115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土城派出所所長林俊瑋及警員王凱正等,日前巡邏時見一輛自小客車違停在槽化線,上前盤查時駕駛竟不發一語就加速駛離現場,員警立即尾隨在後,在一處大樓地下停車場門口攔獲22歲施姓駕駛。土城警分局表示,員警還在車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全案訊後依毒品現行犯逮捕移送,並針對七項交通違規依法舉發,最高可罰新台幣7萬3200元。

土城警分局表示,昨(14)天晚間9時14分左右,轄區土城派出所所長林俊瑋及警員王凱正等人,巡邏行經轄內中央、慶安路口時,見一輛白色自小客車違停於槽化線上,於是準備下車盤查並舉發,但駕駛不但遲遲未將車窗拉下,還加速駛離。員警立刻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尾隨,過程中員警一度跟丟,所幸遇到熱心民眾指引犯嫌逃逸方向,最後在中央路二段一處住宅地下停車場門口,發現駕駛開車行跡,林姓所長立即拔槍喝斥犯嫌下車並舉手投降,王姓警員則上前將犯嫌逮捕。

cnews204240115a05

警方表示,這時警員陳傳昇、曹哲瑋及陳紘葦等支援警力,也迅速抵達現場,搜索過程中意外在駕駛座腳踏墊下發現一包毒品安非他命,隨後又在後座背包內找到毒品吸食器及玻璃球。施姓駕駛則表示,因為車牌已被註銷,擔心遭員警開單並拔牌,才會跑給警察追。

土城警方表示,針對施嫌開車違停槽化線上、使用註銷車牌、拒檢、無照駕駛、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轉彎未注意行人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七項交通違規行為製單舉發,總共最高罰鍰可達新台幣7萬3200元。另外,也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土城警分局呼籲,吸食毒品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更不要吸食毒品後駕車,嚴重影響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請珍惜生命,遠離毒品;雖然總統選舉已告一段落,警方仍會持續掃蕩非法,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cnews204240115a06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騙抵押房地產 7旬婦匯款13次被詐370萬元

總統大選後洗牌 警界高階警官183人異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