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專案誘投資股票 裝潢師傅慘被騙六百五十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選專案誘投資股票 裝潢師傅慘被騙六百五十萬元
  • 字級

cnews204240106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發現,由於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於今年1月13日投票,已有詐騙集團以話術結合時事,推出「大選專案」吸引民眾投資股票,被害人也因為以往投資環境,有所謂的大選紅盤行情,容易輕信而交付財物被騙。刑事局表示,一名60歲的林姓裝潢師傅,就因為相信所謂的大選行情,一步一步被詐團成員誘入假投資手法的詐騙陷阱,被騙走了650萬元。

刑事局表示,北部地區一名60歲林姓裝潢師傅,去年九月初在臉書收到非好友私訊,轉發一家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資廣告,因對方標榜「投資虧損不收手續費」、「多人學習」及合法立案資料等,再加上林男自行上網查詢,這家公司有營業登記,以為就是真的,所以放心加入廣告所稱LINE群組「泰賀投資」。

一開始林男對於群組內容,僅觀望、參考股票分析,後來有所謂的「投資專員」及自稱「陳老師」的男子,私訊表因為林男已經共同學習近一個月,可優先成為近期「大選投資專案」的VIP。也強調,總統大選將至,應提前布局而且保證獲利,林男因為「泰賀投資」LINE群組的成員,在群組回報依「陳老師」指示投資而獲得高獲益,於是心動不已。

cnews204240106a05

警方表示,被害人後續又被加入另外一個「陳老師」VIP投資學習群組,一名投資專員要求林男下載APP並註冊,透過匯款入指定帳戶,即可透過APP投資且可即時顯示損益。林姓被害人由去年九月底至十月中,透過提款機(ATM)分別匯款五次共新台幣25萬元,至十一月下旬投資平台顯示,已獲益超過二成。

臨櫃匯款過程,林男雖曾被行員、員警關心,但他卻依投資助理指示,堅稱匯款是裝潢工程的款項,而且繼25萬元後再匯出380萬元。這時,對方又以匯款會受到「金管會監控」為由,提供「面交投資款項」服務,以規避被事後被審查,林男再三次面交投資了近250萬元。直到12月底要求提領本金及獲利,投資助理竟要求先匯手續費,才驚覺可能受騙,自行至警察機關備案,已損失近650萬元。

刑事局表示,假投資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多透過網路社群、交友軟體,主動聯繫被害人,假借股票、虛擬貨幣、期貨、外匯、基金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有時會先讓民眾獲得蠅頭小利,誘騙被害人再投入更多資金,後續就以投資量不足、繳手續費或保證金、IP異常等各式理由拒絕出金,等到質疑就會被踢出群組、投資網站也關閉,讓人求助無門,這時才知道遭詐騙。

刑事局提醒,高獲利伴隨高風險,「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請不要輕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如網友推薦、非正規投資顧問等。另外可透過公布資料選擇良好交易平台,不任意依他人指示註冊或使用不明交易網站或APP,有相關疑慮請先撥打165或110詢問。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糗!賭場司機揪錯人 刑警暗中調查破天九牌賭場逮38人

人沒事快拍照速移車 國道警提醒三原則避免二次事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