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嘉義選前造勢催票 賴清德:讓台灣指引世界一起選擇民主道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嘉義選前造勢催票 賴清德:讓台灣指引世界一起選擇民主道路

賴清德6日到嘉義縣輔選立委候選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6)日行程滿檔,結束新竹市行程後,下午前進嘉義,趕赴出席在嘉義縣民雄舉辦的選前造勢晚會。賴清德表示,台灣人民要透過選舉向全世界證明,他們會堅定選擇民主、反對極權主義,指引全世界一起選擇民主的道路,懇請鄉親力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和陳冠廷,讓他們團結所有的力量建設國家,守護台灣的主權和產業發展,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現場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前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陳冠廷以及所有地方黨公職、競選幹部都通通到場相挺,展現嘉義大團結,力挺賴清德的氣勢。賴清德上台後,現場超過兩萬名熱情的鄉親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Team Taiwan,挺台灣!」、「2024團結一致」,展現總統立委雙雙旗開得勝、全壘打的氣勢。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2024年有超過40個國家要舉辦大選,全世界有超過一半的人要在今年選擇自己的未來與國家方向,而台灣的大選是2024年的第一場選舉,也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賴清德表示,台灣不僅要選出未來的國家領導者與國家方向,更要向全世界證明,我們作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會堅定選擇民主,守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站在反對極權主義的第一線,讓台灣的選舉變成世界民主的燈塔,指引全世界一起選擇民主的道路。

賴清德接著細數台灣在蔡英文執政期間完成的幾項重大成就。賴清德首先指出,台灣經濟已經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對新南向國家的投資創下歷史新高,台灣的農產品也行銷全世界;第二,台灣完成多項進步的改革任務,包含加薪、減稅、增福利方針,還有「長照2.0」、「0-6歲國家一起養」、社會住宅、租金補貼、能源轉型等政策;第三,台灣正走在國防自主的道路上,海鯤艦順利下水、勇鷹高教機在台灣上空飛翔、氣象衛星獵風者號也在太空軌道中運行,一起守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賴清德強調,他和蕭美琴是最有經驗、有能力、有決心的候選人組合,也是唯一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施政藍圖、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的候選人,他們將會穩健帶領台灣繼續進步。賴清德說,國會是國家的引擎,國會中支持民主、進步理念的人數夠多,才能推動國家向前;相反地,若讓藍白掌控國會,不僅無法理性監督,還會不斷杯葛法案,他們走著依賴中國的老路,與民進黨的信賴台灣路線背道而馳,可能會讓未來的國家政策、對外軍事採購與國防自主無疾而終,只有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守護台灣的主權和產業發展,讓國家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

賴清德表示,蔡易餘是最專業、最優秀的立委,積極為嘉義長輩和孩子爭取建設,也讓朴子醫院在東石設立分院;陳冠廷則具備國際外交專業,過去幫翁章梁提出政策藍圖,也促成縣政府跟微軟、思科等科技公司合作,讓嘉義成為農工大縣,懇請鄉親讓蔡易餘、陳冠廷分別在海線、山線為嘉義繼續打拚。

賴清德說,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一個更有自信、更有尊嚴、屬於台灣的時代已經來臨,賴清德、蕭美琴所組成的政府,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傾聽民意的期待、團結所有的力量建設國家,讓台灣能夠有更好的未來。賴清德呼籲嘉義鄉親,嘉義縣是民主聖地,在每場選舉中都扮演關鍵角色,台灣如果要贏,嘉義縣就一定要大贏,懇請鄉親發揮民主精神,選前一週繼續為賴清德、蕭美琴、蔡易餘和陳冠廷拉票、固票、催票,並在1月13號出門投票,確保最後的勝利。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觀察】侯友宜今啟動六都大車掃 新北主場支持者綿延1公里

趙少康稱早就不滿國民黨 侯友宜滅火:侯趙聯手為國民黨打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