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摸走浪浪捐款箱 45歲男疑工資未入帳涉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悄悄摸走浪浪捐款箱 45歲男疑工資未入帳涉竊

cnews204231215a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破獲一起捐款箱竊案,逮獲45歲楊姓男子。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內商圈日前發生捐款箱遭竊案件,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楊姓男子涉嫌重大。經通知楊嫌到案後,他也坦承犯行,因為平時以打零工維生,近日因工資未入帳,實在缺錢吃飯,才會臨時起心動念,順手偷走捐款箱。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當天,楊姓男子搭捷運至忠孝新生站,出站後步行至一處小吃店買餐點,付錢後卻趁店員不注意,將櫃檯上放置的浪愛協會零錢捐款箱,悄稍摸走放進外套內,等餐點製作完畢後,拿著餐點立即離去。數日後協會員工前來拿取捐款時,才驚覺捐款箱不見了,立刻向轄區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後火速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涉嫌的楊姓男子,犯案後接續前往台北車站一處網咖消費。一路追查後,終於掌握楊男身分與行蹤,循線通知他到案說明。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許多店家均有放置愛心捐款箱,裡面都是募捐善款,任意竊取除了涉及刑責,也是相當不道德的行為,該分局對於任何犯罪行都會全力偵破,維護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母失聯16年成無名屍 女無力殮葬善願愛心協會免費全套服務

躲警學蜘蛛人爬七樓 兵分兩路逮兩詐欺收水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