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穿西裝太顯眼 巡邏警識破詐欺車手身分溯源逮5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17歲少年穿西裝太顯眼 巡邏警識破詐欺車手身分溯源逮5人
  • 字級

cnews204231118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員警,到轄內五股區自強路超商提款機(ATM)巡簽時,看見一名男子身著西裝,面容稚嫩,十分可疑。上前盤查,竟發現17歲少年是詐欺集團的面交車手,當時正等著一名被假投資詐騙的婦人,準備收取現金50萬元。員警透過相關事證,進行數位鑑識積極溯源,10月至11月間,陸續循線收網,在高雄、桃園、新北市三峽、三重等地,先後查獲其他四人,訊後依涉嫌組織犯罪、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法辦,也將持續清查其他共犯。

蘆洲警分局表示,當天員警查獲少年詐欺車手身分後,就依少年身上收款憑證上的姓名,通知被害人至派出所報案,訊後也將少年移送偵辦。少年車手雖未面交成功,仍觸犯詐欺未遂罪嫌,警分局偵查隊透過少年手機、監視器影像等相關事證,進行數位鑑識,積極溯源,發現詐欺集團分工明細,並於各地進行收款、交付贓款等,也循線陸續在南北各地,逮獲其他包括24歲吳姓男子、53歲范姓男子、林姓男子、21歲郭姓女子等四名詐欺共犯。

cnews204231118a03

蘆洲警分局表示,為讓反詐意識進入生活,市警局已加大宣傳力度,整理新型態詐騙手法,將反詐宣導深入民眾日常生活,不止使用紙本、網路等媒介,也透過各式聚會、社區活動走入基層,盡可能地強化民眾知識,深刻民眾對詐欺的認知,降低遭受詐騙的可能性。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信利呼籲,「一聽二掛三查證」,多一分小心,少一分被害,反詐騙大家一起來,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警電話求證,也可以透過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進行通報或是查看高風險賣場、闢謠專區。

cnews204231118a02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款千萬元要買屋裝潢 險掉入假投顧老師詐騙陷阱

國外代購竟是假貨 網購業者彩妝保養品防曬乳真假混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