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引領台灣PropTech發展 共舞AI創造沉浸式賞屋體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慶房屋引領台灣PropTech發展 共舞AI創造沉浸式賞屋體驗

CNEWS19523111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AI在各產業被廣泛運用,改變與消費者以往的互動模式,不同產業如何將AI導入工作、提升效率?第二屆真善美新聞研習營為培育未來具競爭力的媒體人,11/18以「AI的挑戰與回應」為題舉辦論壇,邀請各界積極運用AI優化工作模式、推出創新服務的專家們齊聚一堂,分享AI的運用、實際產出的成果及未來該如何優化,其中就包含有「科技房仲」美名的永慶房屋。

早在2000年網路剛興起時,永慶房屋就善用科技解決消費者購屋痛點,成為第一家帶領消費者開啟網路看屋時代的房仲業者。永慶房產集團資訊企劃部協理呂學堯受邀參加第二屆真善美新聞研習營,分享永慶如何引領發展台灣房產科技(PropTech)發展,運用AI科技,加速房仲經紀人工作效率、為消費者帶來更便捷、人性化的房產科技服務。

呂學堯向學生們展示了永慶房屋身為科技房仲先驅,引領台灣房仲業從房產科技1.0資訊數位化到4.0資訊人性化的進化過程。永慶房屋在2002年便推出永慶房仲網,與消費者溝通「買房子先上網看房子」的觀念,隨後的數年間,持續推出「手機宅速配」、「永慶快搜APP」等賞屋科技服務,優化消費者體驗。

CNEWS195231118a02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日漸成熟,永慶導入大數據與AI科技,打造出永慶獨有的「AI智能配對系統」,這套系統能根據消費者對房屋的需求和偏好,採取不同的篩選邏輯和推薦策略,精準推薦客戶有興趣的房子,幫助消費者節省看房時間。

「AI 智能配對系統」甚至能比消費者早一步意識到自己的房屋需求,達到「數據主動」的智慧化服務境界。呂學堯分享,民眾對於喜歡的房屋類型偶爾會有盲點,例如想找採光好的房子就只鎖定高樓層物件,但透過「AI 智能配對系統」,能重新聚焦消費者需求,找出低樓層卻擁有大面窗戶和棟距寬廣的房子,找到夢想房。

永慶房屋擁有超過200人以上的數位和資訊團隊,現正擘劃屬於未來「人性化」的房產科技4.0趨勢,包含運用虛擬實境、生成式AI及跨服務整合,帶領消費者在虛擬世界看屋。透過720度全景實境、3D鳥瞰視角,再運用AI技術將物件渲染出不同裝潢風格,創造擬真場景,提供消費者更直覺的沉浸式找房體驗。

永慶房屋房產科技不只為消費者帶來便利的服務,永慶的AI技術也運用在房仲經紀人日常工作上,利用AI智能業務系統,只要完成工作即可獲得獎勵與晉升,讓房仲經紀人工作更有方向,提升工作效率,在科技助攻下,經紀人能將更多時間貼心服務客戶,做到顧問式服務。

面對AI是否會取代房仲經紀人的工作,呂學堯直言:「AI不可能取代房仲經紀人工作,AI科技是輔助房仲經紀人,讓他們在前端作業能更有效率,包含像是:虛擬實境找房、個人化推薦、線上問、線上約看等服務,但最終,房屋交易都會回到房仲經紀人本身的人性化服務。」

最後,呂學堯也勉勵年輕學子:「不要害怕面對AI,而是要學會與AI共舞,善用科技的力量,發揮人性的創造力,累積不被取代的能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多元平等職場 永慶房屋獲台北市職場性平認證銅質獎

給自己一個改變機會!蔡宜霖加入永慶房屋 27歲圓夢買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