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攔按轉帳鍵 82歲翁解除設定險被盜轉3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商店員攔按轉帳鍵 82歲翁解除設定險被盜轉3萬元
  • 字級

cnews204231114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超商店員見82歲張姓老翁,邊聽手機邊操作著提款機(ATM),店員突然想起平時警方宣導的詐騙手法,在老翁按下「轉帳」的那一刻,及時伸手攔阻。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表示,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原來張姓老翁因購買網路商品,接到客服來電,聲稱系統設定為高級會員,要幫忙解除設定,不然會被扣款,也差點被盜轉了三萬元。

永和警分局表示,轄區新生派出所接獲轄內一家超商店員通報,一名張姓老翁疑邊聽手機邊操作著ATM,機警店員想起平時警方宣導的詐騙手法,在老翁要按下轉帳鍵時,介入關心而且通報警方到場了解。員警了解發現,原來張姓老翁因購買網路商品,接到客服來電,聲稱系統誤設定為高級會員,必須解除設定,不然會被扣款,如果不到ATM匯款,就會被扣12筆款項。

警方表示,張姓老翁不疑有他,跑到超商ATM照著歹徒的指示操作匯款,員警在現場以過往民眾遭詐騙的慘痛經驗,仔細解這是詐騙集團典型的手法,操作ATM的步驟,就是把錢轉出去的動作。張姓老翁這時才相信自己遭詐騙了,在員警及超商店員的及時協助下,成功攔阻了新台幣三萬元。

永和警分局呼籲,解除分期付款為詐騙集團話術,例如「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或升級成VIP會員」等,請勿聽信詐騙集團指示,至ATM提款機將自身存款匯至他人帳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資群組騙85萬元 74歲婦險又因抽中股票再被騙104萬元

宿醉再加米酒料理 交警眼尖逮恍神機車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