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再加米酒料理 交警眼尖逮恍神機車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宿醉再加米酒料理 交警眼尖逮恍神機車男

cnews204231114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黃義盛,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時,看見一名蔡姓機車騎士,沿轄內三元街在對向由西往東,但蔡男明顯面帶酒容、神情恍惚,於是上前攔停盤查。中正二警分局表示,員警一靠近就聞到濃厚酒氣,依規定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1.49mg/L。蔡男則坦承昨天晚間飲用了4到5罐啤酒,上班前又吃了疑似加有米酒的大腸湯。

警方表示,酒精代謝率因人而異,飲酒後千萬不要僥倖開車或騎車,尤其隔夜宿醉及食用含酒精料理,所造成的酒駕事件屢見不鮮。當天,交通分隊警員黃義盛,約於上午7時55分許,巡邏經過轄內三元街與和平西路二段16巷口,見蔡姓男子騎機車沿三元街,在對向由西往東,但黃姓警員見蔡男面帶酒容、神情恍惚,察覺有異而將他攔停在路旁。

警方表示,由於員警聞到濃厚酒氣,而蔡男也坦承昨天晚間八時左右,喝了約4到5罐啤酒,員警當場宣讀相關權利、再次確認是否服用其他含酒類成分物,例如蜂膠、含酒量料理等,蔡男才又承認稍早上班前,又食用疑似加有米酒的大腸湯,依規定實施酒測後,酒測值高達1.49mg/L嚴重超標。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

中正二警分局提醒,時近秋冬季節,大家會食用薑母鴨、燒酒雞、藥膳等含酒精料理進補,只要有飲酒或食用含酒料理,不論濃度高低多寡、量多量少,身體一定會吸收,絕對不能開車,改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指定駕駛、利用叫車或代駕服務,充分休息,等酒精完全代謝,才能駕駛上路。警方也會持續展現「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打擊酒後駕車的行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偷滅火器巷道亂噴 4人涉竊又涉公共危險被逮辯好玩

65歲父誤信假投資詐騙 26歲子報警家中逮20歲面交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