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父誤信假投資詐騙 26歲子報警家中逮20歲面交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65歲父誤信假投資詐騙 26歲子報警家中逮20歲面交車手
  • 字級

cnews204231114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副所長許仕呈、警員謝文隆等人,巡邏時竟遇到一名26歲男子攔警報案,指稱65歲父親當天下午加入了通訊軟體line,一個不明的投資群組,在對方誘騙下,竟約定當天晚間六時左右,會到家裏收取投資金24萬元。士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通報警網,到轄內士林區承德路四段40巷弄內埋伏,當場逮獲20歲蔡姓詐欺車手。

士林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兒子表示,父親加入所謂的投資群組後,對方聲稱可以協助投資理財,累積財富,還約定時間由理財專員上門收款。轄區後港派出所副所長獲報後,立即率員前往約定交錢地點查緝,在約定時間到來時,就看見一名男子疑為收款車手,上前與65歲被害人攀談,員警見被害人交出現金後,立即上前逮人。

警方表示,當場清查蔡姓車手身分,並在他身上查獲疑似贓款新台幣24萬元及多張證件、公司印章等犯案工具。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蔡男落網後則表示,上網找工作,月底可領薪資三萬元,而且只負責幫公司收款,但第一天班就被抓了。

士林警分局表示,員警接獲詐欺案件,積極主動偵辦,伺機查緝犯嫌到案,迅速偵破詐欺案件並順利逮捕車手,確保民眾財產安全。也呼籲,民眾投資理財應循合法管道,勿輕易聽信通訊軟體上投資理財訊息,避免賺錢不成,反成詐欺被害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街市場攤販連續被竊 46歲男至少涉8竊案基隆落網

違規停車遇警攔查拔腿跑 失聯移工又涉侵占機車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