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加速台灣浮式風電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成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加速台灣浮式風電技術

cnews204231102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具備超過十年離岸風電案場開發經驗,在全球擁有11.4GW的淨容量裝置,今(2)天宣佈與成功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法國電力再生能源表示,期盼透過技術合作與學術交流,加速台灣浮式風電技術發展。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表示,可在蘊含豐富風力資源的深海地區,安裝風機的浮動式風電技術,為全球再生能源發展帶來新的機會。透過這次的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能貢獻所長,將在離岸風場開發經驗以及浮動式風電技術上的專業知識,與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離岸結構及再生能研究室合作研究。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也可望擔任產業講師為成大學生授課,並希望有機會安排學生實習,協助同學深入瞭解能源產業的生態環境並獲得寶貴的實業與操作經驗,培育台灣在地相關專業人才。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台灣市場總經理張明侖表示,台灣為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全球業務版圖中的重要市場,很高興台灣準備發展對整體環境更加友善的浮動式風電技術。也很開心能與成功大學這樣專攻水利、海洋和環境工程領域研究的知名學術機構攜手,運用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在浮動式風電的豐富知識、經驗與資源,一起探索台灣發展浮動式風電的更多機會和可能性。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表示,多年來一直默默耕耘浮動式風電相關技術,目前已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全球首座使用張力腿平台(Tension Leg Platform,簡稱TLP)的浮動示範風場大普羅旺斯離岸風場(Provence Grand Large);這座鄰近南法馬賽的浮動示範風場,距離隆河畔聖路易港(Port-Saint-Louis-du-Rhône)岸邊17公里,共配置三座法國開發離岸風場,是迄今最大型的8.4MW浮動式風機,總裝置容量為25MW,預計於2024年正式啟用。

在台灣,法國電力再生能源(佔 80.1%)和台亞風能(佔 19.9%)共同持有開發位於彰化縣外海的「蔚藍海彰化離岸風場」(前身為環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同時擁有正在開發階段、總裝置容量超過1GW的浮動式「蔚藍海苗栗離岸風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逃稅1610萬餘元涉脫產 年逾6旬男管收所待一夜急籌款

電話法師感應須改運 員警及時攔阻86歲翁匯款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