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投資生基位面交40萬元 7旬翁佯裝再加碼釣出詐欺車手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信投資生基位面交40萬元 7旬翁佯裝再加碼釣出詐欺車手逮人
  • 字級

cnews204231024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70歲陳姓男子,疑因誤信購買生基位(罐)的靈骨塔詐欺手法,以面交方式交出了40萬元投資款。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表示,陳男越想越不對勁,懷疑自己遇到詐騙集團,連忙報警求助。除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也協調被害人配合,以再加碼投資誘出詐欺車手。員警到場埋伏蒐證,成功查獲24歲余姓車手,起獲生基罐使用憑證、天璇生命園區DM、民眾個資107張、悠遊卡等。

蘆洲警方表示,轄區德音派出所接獲報案,有詐騙集團以購買生基位(罐)的靈骨塔詐欺手法,透過話術讓70歲被害人信以為真,先後面交了40萬元新台幣,企圖投資獲利。但警員針對被害人面交後,拿到的收款憑條展開調查,發現所謂的「天璇生基花園特區」,根本沒有營業登記,而且實際抵達宣傳單上的地址,竟也查無此處。

cnews204231024a09

警方表示,員警確認這是場騙局後,馬上與被害人密切聯繫,日前要被害人佯裝準備繼續加碼投資20萬元生基罐,約出詐欺車手到轄內五股區自強路附近面交收款。德音派出所所長蔡哲明與巡佐潘孝文、警員馮天佑、方耀康、陳益森等人,共組專案小組到場埋伏蒐證。

員警等陳姓被害人在現場,交出裝有現金的提袋後,立即上前出示身分並逮捕面交的余姓車手,現場查扣生基罐使用憑證10張、天璇生命園區DM、民眾個資107張、悠遊卡12張等物。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cnews204231024a10

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所長蔡哲明呼籲,投資理財應透過正常管道進行操作,切勿輕信社群網站或交友軟體資訊,以私訊、面交等方式進行匯款、面交投資,避免遭受詐騙,民眾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警方會立即提供協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要看電視 陌生醉男闖公寓大樓追逐住戶強轉門鎖

遇警盤查緊張狂抖 塑膠袋大麻露餡秒辯撿來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