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指示提領200萬元 9旬婦遇詐騙還企圖欺瞞警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神靈指示提領200萬元 9旬婦遇詐騙還企圖欺瞞警察

cnews204231019a1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90歲李姓婦人,到銀行準備提領現金200萬元,但行員關心提問後,一下子說要買黃金,一下子又說是神靈指示,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處理。新北市海山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到場,與婦人家屬連繫,確認根本沒有購買黃金的計畫,懷疑婦人獨自在家時,接獲詐騙電話,才到銀行提款。家屬則十分感謝,行員與警員及時成功攔阻詐騙集團的騙局。

海山警分局表示,為預防詐騙案件的發生,積極與轄區超商、農會及金融機構等保持密切聯繫,建立LINE防詐通報網群組,隨時上傳最新詐欺手法資訊,加強宣導反詐最新資訊;如遇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或可疑詐欺犯罪情資,就能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被害款項及查緝詐欺犯嫌,防詐平台已確實提高阻詐成功率。

cnews204231019a13

海山警分局表示,轄區埔墘派出所日前就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名九旬李姓婦人,在銀行準備提領新台幣20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便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警員曾文宏、羅之言等人到場,一開始婦人聲稱,因孫子即將結婚,要購買黃金作為贈禮,後又改口要買黃金分送給家人。警員為求謹慎,再三詢問相關細節,婦人突然表示,是神靈指示她領錢的,不僅警員啞然失笑,連婦人女自己也笑了出來。

海山警分局表示,截至今年10月已攔阻詐騙共計141件,成功守住民眾的血汗錢,高達新台幣1億2600萬餘元;分局長王鴻儒表示,現今詐騙集團犯罪手法不斷翻新,民眾切勿輕信陌生電話,養成查證習慣,提高警覺,並多與親友溝通分析,同時可適時尋求警方協助,以避免財產遭詐。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總統參選人廣告帆布塗鴉 兩男涉毀損及妨害名譽罪被逮

累了想睡覺 41歲男竟強搶套房推走租客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