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得集團浸沒式電池儲能櫃 盼引領能源儲存新時代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佳得集團浸沒式電池儲能櫃 盼引領能源儲存新時代

cnews204231019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微電網與儲能領域的領先企業佳得集團,宣佈與行競科技達成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最安全的次世代電池產品。佳得集團表示,這一重要合作將結合兩家公司的專業知識和資源,推出一項世界先趨嶄新的能源儲存解決方案「浸沒式電池儲能櫃」,可望解決消費者對電力儲存領域安全性的疑慮,加速實現清潔能源的目標。

佳得集團表示,浸沒式冷卻技術,已在AI伺服器行業引領風騷,引發伺服器的革命性進展。行競科技領先儲能業界,克服種種設計困難,將電池模組,包括陽極、陰極、導體等,完全浸沒在不導電的液體中,再將不導電液體的熱循環帶出,為儲能模組的散熱性能與安全提升,帶來新的革命。

cnews204231019a04

佳得集團指出,佳得設計的儲能櫃內安置浸沒式電池模組,已通過多項安全與環境測試,搭配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可以方便、有效率的,應用在大型儲能系統,或是中小型微電網。

佳得集團技術長蔡銘昌表示,浸沒式儲能櫃的優勢,包括安全性:浸沒式電池主要的訴求就是安全。高效率長壽命:浸沒式電池模組的冷卻液循環,讓電池芯保持在最佳的工作溫度,提高了充放電的效率,並且延長電池芯的壽命。這也代表儲能電池的安全要求向前邁了一大步。隨著浸沒式科技的名字被認識,儲能電池的安全性重要性,將更容易被一般大眾接受。這是綠能產業發展過程與朝向淨零排碳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澄清眼科登陸台北 一站式醫療服務要顛覆北台灣格局

中國漁船走私106公噸牛羊肚 海巡逮4船員檢疫消毒銷毀畜產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