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毒偽裝奶粉闖關 國際快遞包裹涉運毒警逮2人10公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毒偽裝奶粉闖關 國際快遞包裹涉運毒警逮2人10公斤

CNEWS204231003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大隊聯合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攔查自美國寄送來台的可疑國際快捷包裹,內裝10罐奶粉,每罐均夾藏約一公斤的毒品安非他命。刑事局表示,員警循線在桃園市龜山區,先後查獲蕭姓、陳姓兩名嫌犯。訊後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兩人移送偵辦,經檢察官聲押後,法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表示,偵三大隊聯合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於今年三月攔查自美國寄送來台的可疑國際快捷包裹,發現內裝10罐奶粉,每罐均夾藏約一公斤的毒品安非他命,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偵辦。由於包裹夾藏毒品安非他命,外觀米黃色粉末與奶粉極其相似,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白色晶體,難以辨認;運毒集團因此企圖瞞天過海走私毒品入境,藉以牟取暴利。

CNEWS204231003a12

刑事局表示,經專案小組詳細部署監控追緝,將收貨的蕭姓犯嫌拘提到案後,循線再拘提第二層收貨的陳姓犯嫌到案。兩人經檢察官聲押後,法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呼籲,毒品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及國人身心健康甚鉅,參與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更為刑事重罪,一經查獲恐將面臨終生牢獄,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刑事警察局持續與財政部關務署合作全力防堵,將毒品「攔截於關口」避免流入國內,並全力打擊毒品犯罪,以維護國民安居樂業的生活。

CNEWS204231003a1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項鍊戴上脖子就跑 21歲男兩天搭9輛小黃想逃仍被逮

連續闖空門行竊 33歲男至少涉3案隨身包還藏K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