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項鍊戴上脖子就跑 21歲男兩天搭9輛小黃想逃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項鍊戴上脖子就跑 21歲男兩天搭9輛小黃想逃仍被逮

CNEWS204231003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1歲施姓男子,涉嫌於中秋連假期間,在台北市大南路段一家銀樓,佯稱買金飾,卻選定一條價值約28萬2500元的金項鍊,戴上脖子後就伺機逃離。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施男為製造多處斷點,增加警方追緝難度,短短二日內乘坐了九台不同計程車逃逸,但員警鎖定犯嫌行蹤後,昨(2)天循線在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旅館外,成功將他查緝到案。

士林警分局表示,9月30日晚間9時15分左右,接獲110轉報轄內大南路上一間銀樓,疑有財物遭搶,計損失一條金項鍊,重量約三兩六錢七分三厘,價值約新台幣28萬2500元。店家指稱,當時犯嫌佯稱要購買金飾,卻將金項鍊配戴脖子上後,就伺機逃離現場,所幸無人員受傷。

警方表示,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偵辦,確認犯嫌可能是有毒品、詐欺刑案資料的施姓男子。透過畫面資料顯示,犯嫌犯案後奔跑穿越士林夜市至捷運站搭捷運,為了製造多處斷點,增加警方追緝難度,還在短短二日內,分別乘坐了九台不同的計程車逃逸。員警鎖定犯嫌可能在新北市三重區一帶活動,昨(2)天下午六時許,終於循線在他投宿的旅館外,將他查緝到案。

CNEWS204231003a08

警方調查,施姓犯嫌因中秋連假期間缺錢花費,於是心生歹念至銀樓行搶,得手後當晚,即至酒店消費狂歡,為了表現闊氣還將小姐帶出場,到汽車旅館住宿,過程中仍企圖製造多處斷點,阻撓警方追緝。

士林警分局呼籲,各銀樓、珠寶等相關業者,應注意防竊,客人入內觀看物品時,入口可加裝電子鎖,確保安全無虞;另亦呼籲市民朋友,遭受不法可撥打110或至就近派出所報案,以保障自身權益。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續闖空門行竊 33歲男至少涉3案隨身包還藏K菸

【有影】郭台銘辦舞蹈賽永齡銘馨盃 曾馨瑩母女宣傳片秀舞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