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風暴從恆大燒到碧桂園 許淑華:還要重啟服貿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房地產風暴從恆大燒到碧桂園 許淑華:還要重啟服貿嗎?
  • 字級

中國房地產風暴從恆大燒到碧桂園 許淑華:還要重啟服貿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國房地產債務黑洞持續擴大,繼恆大陷入債務深淵後,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巨額債務,引發投資人對其破產擔憂。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3)日在其YouTube頻道表示,中國隱憂如此大,台灣竟還有人說要重啟服貿,讓她覺得「相當傻眼」。

中國前三大地房地產公司,原本看似經營不錯的「碧桂園」付不出利息,也走上恆大後路。許淑華今日在其YouTube頻道《有事找華姐》中表示,碧桂園總資產約人民幣1.7兆元(約新台幣7.4兆元),總負債人民幣1.43兆元(約新台幣6.2兆元),有60%的建設項目在中國的三、四線城市,且項目規模是恆大的3、4倍,因此碧桂園出事,對社會的影響遠比恆大更大更深遠。

許淑華說,雖然這2年基乎是恆大新聞,但其實碧桂園2017年起連續6年,是中國房產銷售第1的企業,才是中國房地產龍頭。中國負債累累的房地產公司恆大,已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碧桂園也正面臨流動性危機。這兩者若有任何一個或者兩個同時破產,都有可能引發金融危機。

中國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可算是不斷爆雷,隨時可能引發金融危機,許淑華強調,若要與像這樣的國家、這樣的經濟體談服貿,是令人無法理解的事。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蛋爭議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引社會恐慌 綠營:朱立倫勿避重就輕

賴清德拋「智慧國家」政見 黃士修諷「抄能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