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康趨勢高峰會今登場 World Gym首辦指標性產業論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運動健康趨勢高峰會今登場 World Gym首辦指標性產業論壇

cnews204230920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今(20)天同中華開發資本,與協辦單位蕭中正醫療體系和中國人壽,首次攜手創建「2023運動健康趨勢高峰會」,舉辦跨產業專業論壇。World Gym表示,論壇主題「運動科技時代、迎接數據健康新未來」,在深入探討健身產業未來趨勢,善用運動與健身產業的經濟影響力,從科技應用、到結合AI科技大數據,以及全齡層保健醫領域,切入探討。企圖以整合數據和前沿技術為討論軸心,為運動健身產業勾勒數據健康新未來。

運動被視為預防醫學的首要步驟,利用運動數據分析,剖析全球對健身的熱愛,以及如何健康老去的生活方式。首先登場的第一位講者,為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灣區總裁柯約翰,他提到:「運動科技、AI和大數據,為健身產業開創新局面。要如何將健身與科技整合運用,激盪出「3 Mores」火花,更多人、更多訓練、更多改變,健身產業將採策略聯盟的方式,透過科技、解讀統計,帶給所有人正向的健康影響」。

cnews204230920a06

第二位講者H2U永悅健康科技執行長陳俊嘉,延續論壇軸心,探討迎接高齡社會的全方位抗老保健規劃,如何透過智慧科技量測與串聯數據照護,「整合、運用、解讀」數位互聯平台所回饋的數字,建立健康產業生態系,真正實踐預防醫學。

World Gym台灣區總裁柯約翰分析,目前台灣人口的健身滲透率為4到5%,運動習慣從年輕時養成,看好未來趨勢,有信心繼續成長至8到10%,持續提升滲透率。

對於產業未來發展趨勢,身為產業營運的講者們,都一致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特別是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伴隨產業推動、政府投入預算的驅動下,投資健康趨勢,絕對是全民議題。未來5年、10年,產業、政府單位、學術研究,如何在進入運動科技時代的脈絡下,共同為民眾保健創造最佳影響力。

照片來源:World Gym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柏克萊創新論壇開講 何日生闡述善經濟獲迴響

偷媽祖廟香油錢40萬元 躲北市旅館外出買餐搭電梯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