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減肥 211餐盤法謹記4原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痛減肥 211餐盤法謹記4原則

211餐盤的執行原則 注重食材的選擇

cnews204230901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健康是全民重視的議題,許多慢性病都是因肥胖引起,而維持身體健康,其中的一個關鍵元素,就是保持適當的體重。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建議,食物給予的營養與熱量,會直接反應在身體與容貌上,控制飲食是實現減重目標最快的方式。減肥方法有許多,講究保持營養多元均衡的「211餐盤法」,就是其中一種簡單又有效的減肥法。

World Gym世界健身指出, 「211餐盤」意指每餐攝取的蔬菜:蛋白質:澱粉比例為2:1:1,也就是1/2餐盤為蔬菜、1/4餐盤為蛋白質、1/4餐盤為澱粉。減肥不須放棄美食,透過控制飲食,實現減重的目標。專業營養師林上筳在World Gym Blog中分享,掌握四關鍵,211餐盤法減重效果更好。

林上筳說,小餐盤大變化 四原則享瘦,烹調方式要健康烹飪,記得少油、少鹽、無糖的原則,並避免油炸類食物。在調味上,選擇蔥、薑、辣椒、醋、檸檬等天然辛香料,而非加工調料,例如沙茶醬、太白粉勾芡。避免攝取多餘熱量,品嚐出食材原味。

食材選擇方面,例如蔬菜類挑選,以綠葉蔬菜加上其他多色蔬菜為原則,均衡營養攝取。蛋白質類選低脂的蛋豆魚肉或海鮮類,避開油脂含量高的肉品。澱粉類可以糙米這類非精緻澱粉,取代白米、麵條、吐司。

尤其,要注意熱量赤字,要確保餐盤分量控制得當,每日攝取的熱量低於消耗量,形成熱量赤字,才不會反而讓熱量超標。最後的整體健康管理,則要均衡飲食、足夠睡眠、規律運動、適度水分攝取以及減少壓力等,持續培養這些有助健康的生活習慣,改善身心狀態,維持減肥效果、不擔心體重反彈。

World Gym 表示,211餐盤法容易執行,不受時間限制、不需節食,屬於溫和的減肥方式,輕鬆吃出不復胖的易瘦體質。想知道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一起愛上運動、更健康。

照片來源:World Gym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裝廠隱身民宅 逮4嫌藏上千義大利精品MOSCHINO毒咖啡包

假觀光真打工 廂型車擠滿逾期移工警逮5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