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閧黑吃黑 詐欺車手面交收款被搶竟是自己人警逮8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閧黑吃黑 詐欺車手面交收款被搶竟是自己人警逮8人

內閧黑吃黑 詐欺車手面交收款被搶竟是自己人警逮8人 13

內閧黑吃黑 詐欺車手面交收款被搶竟是自己人警逮8人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詐欺車手涉嫌面交收款一百萬元,得手後卻被二名男子半路搶走。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轄 區中山二派出所獲報有搶奪案,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擴大追查,竟發現這疑似一起詐團成員黑吃黑的案件,日前循線先後在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土城區及新店區、高雄市大寮區、鼓山區等地,緝獲黃姓等八名犯嫌到案。

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山二派出所於今年六月二日上午十時許獲報,一名蔡姓男子指稱,被兩名不明身分男子搶走現金一百萬元。但蔡姓報案人卻對身上的現金來源交代不清,員警也發現報案人手機內容,竟在報案前重置。初步懷疑,極可能與詐欺洗錢集團間的黑吃黑糾紛有關。

警方表示,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蔡姓男子根本就是假投資詐欺集團的取款車手,當天是接獲指示與被害人,於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附近,面交收取詐欺贓款新臺幣一百萬元。

內閧黑吃黑 詐欺車手面交收款被搶竟是自己人警逮8人 17

警方調查,涉嫌策畫黑吃黑的黃姓嫌犯,其實就是同一詐欺集團的成員,得知蔡男要面交收款後,合謀另外的張姓男子、王姓男子等人,埋伏在蔡男取款地點附近趁機搶走贓款。日前終於循線查緝黃嫌等三人到案,查扣剩餘贓款十一萬七千元、報案人遭搶的背包等物。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持續擴大追查及調閱相關資料分析,循線清查出詐欺集團成員,還有蔡姓男子等三人及負責收款的沈姓男子等兩名上游成員。鎖定身分後,也一一將詐欺集團成員五人陸續查緝到案。全案訊後除依搶奪、詐欺、洗錢及組織等罪嫌,將八人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另外也將持續刨根溯源,查緝其他共犯並瓦解詐團。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北京發表新機 雷軍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引領時代創新

三菱重工空調攜手高島按摩椅  全台快閃感受頂尖品味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