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北京發表新機 雷軍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引領時代創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米北京發表新機 雷軍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引領時代創新

小米北京發表新機 雷軍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引領時代創新 9

小米北京發表新機 雷軍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引領時代創新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在北京舉行2023雷軍年度演講暨小米發布會,除發布了一系列創新科技與產品,包括Xiaomi MIX Fold 3、小米Pad 6 Max 14”、Xiaomi 手環 8 Pro、Redmi K60 Ultra與CyberDog 2等。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也發表了年度演講,總結了過去三十六年的經驗和感悟,同時宣布小米未來發展的核心理念。

小米表示,面對新一輪產業與技術變革帶來的時代轉變,基於對未來的思考,正式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公布品牌科技理念:選擇對人類文明有長期價值的技術領域,堅持長期持續投入。

雷軍表示,著眼長期價值,堅持長期投入。只有這樣,才能建構核心競爭力和護城河,才能真正成為一家偉大的科技企業。小米的科技探索,不僅要對人類現在的生活有價值,更要對人類未來創造、進步與發展有貢獻。

小米也揭露科技戰略升級的四個關鍵做法與原則,即為深耕底層技術、長期持續投入、軟硬深度融合與AI全面賦能。提出「深耕底層技術、長期持續投入」,進一步明確堅持「技術為本」的鐵律、堅定投資未來的核心方向。自研技術創新的一系列突破,離不開多年來研發費用的持續投入。過去六年研發投入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38.4%,預計2023年小米全年的總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200億元,未來五年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

小米舉例表示,例如全新發佈的仿生四足機器狗CyberDog2,更智慧、更仿生,從裡到外、全面進化。身材更小巧、僅重8.9公斤,接近一隻杜賓犬的體型。搭載自研的CyberGear微電機,運動能力進一步增強,支援連續後空翻、滑板後空翻、摔倒爬起等高難度動作,力度控制也更為精細。同時,CyberDog2還搭載了AI融合感知和決策系統,配備19個感測器,使其能聽、能看、能感知。

CyberDog2從代碼、結構圖紙都做了最大程度的開源,還提供了圖形化程式設計和各種感應能力的模組化處理。基於持續的開源生態,CyberDog家族將吸引更多開發者的參與,不斷推動仿生機器人的進步與完善,未來真正進入生活、為人服務。

照片來源:小米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菱重工空調攜手高島按摩椅  全台快閃感受頂尖品味生活

豪宅保全堅守自盜 颱風天闖空門得手六百萬元藏迷你倉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