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聞不問雙子星 應曉薇批綠營只為選舉亂入中資議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多年不聞不問雙子星 應曉薇批綠營只為選舉亂入中資議題

多年不聞不問雙子星 應曉薇批綠營只為選舉亂入中資議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14)天找來雙子星小地主,還原南海控股公司「想吃台灣國門」的始末,南海控股倒底有無中資?台北車站特定區C1私有土地地主權益促進會會長王小玉表示,因爲雙子星工程流標多次,上次又差點慘遭太極雙星掮客集團騙走雙子星,當年南海控股提出申請時,即有不少單位檢舉,包含2019年律師賴中強,還到她的辦公室,提醒所有私地要注意南海集團,檢舉函內容還包括南海控股入主陽信銀行等。

王小玉說,「當時我們都覺得奇怪,綠營銀行怎麼會接受中資背景南海控股入股?」,期間也向當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捷運局檢舉。她說,因爲2012年市議員應曉薇,告發雙子星弊案,幫忙七百億元的雙子星,沒被騙走成爛尾樓,因此後續關於雙子星的投標、得標情況,小地主都會委請應曉薇協助,免於小地主長年需要為該案背書、開會。

當年應曉薇專注於該案,始於南海集團在台成立的公司資本額僅一千萬元,600億標案只拿一千萬元成立公司,還變更多次成員名單,所以就跟小地主提醒表示,「南海控股應該在調整中資持股比例,才能參與雙子星案審查」。

王小玉表示,小地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王小玉更氣不過表示,審查期間,金管會與經濟部竟然互推皮球。「他們不是夫妻嗎?王美花說有陸資,顧立雄說沒有。」審查快半年都沒結果。小地主跟應曉薇不斷檢舉甚至抗議柯文哲,南海控股跟現在的宏匯集團,都未曾拜訪小地主做標前說明,所有小地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權益。

應曉薇表示,今天雙子星何時完工,才應該是被關注的議題,小地主的權益,現在的得標廠商,有無盡力才應該被用心討論。為了總統大選,應曉薇批評民進黨「亂入」中資議題,只是為帶風向潑糞異己。南海控股當時還投資陽信銀行?當年顧立雄說沒超過比例不算陸資,應曉薇請問顧立雄,你現在是國安會的秘書長,應不應該回覆全民,徹查南海控股若插旗陽信銀行有無國安問題?

應曉薇呼籲,如果該資金還在,金管會為國安問題,應開鍘民進黨大金主陽信銀行,「陽信銀行不得接受中央國務院旗下公司投資,以避免國家金融業務、客戶資料遭竊取」。

身為雙子星小頭家的王小玉說,南海控股從頭開始,就是有國安問題的團隊,王美花、柯文哲、顧立雄都有責任,早該在資格審查就應該駁回,至於現在的宏匯集團,在中國大陸也蓋爛尾樓,完工時間一拖再拖,中央地方誰給小地主交代?

應曉薇說,「兩岸投資許可辦法」中陸資審查雖已修正,其實這辦法是「換湯不換藥」,民進黨以潑糞方式洗腦全民「陸資有毒」,但台灣到處是陸資,民進黨的陽信銀行,要不要改插五星旗,賴清德不覺得臭?

照片來源: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研究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81歲機車騎士逆向上國道  與轎車擦撞倒地手骨折氣胸送醫

未依號誌穿越馬路 警攔查三十七歲男竟身背三條通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