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做帳沿襲舊制 高虹安案恐燒到李俊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兔做帳沿襲舊制 高虹安案恐燒到李俊俋
  • 字級

小兔做帳沿襲舊制 高虹安案恐燒到李俊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立委期間詐領立委助理費案,前任高辦幹部綽號「小兔」的黃惠玟在偵查中坦承犯行、提供事證,屬污點證人,被檢察官向法院請求從輕量刑,不過,黃惠玟在高辦之前曾是現任勞動部政次李俊俋的國會助理,且記帳方式「沿襲舊制」,至於是否也存有弊端,北檢另外簽分「他」字案調查。

黃惠玟在進入高辦前,是李俊俋的辦公室主任,對國會事務嫻熟,109年高虹安出任立委,由於欠缺相關人脈,又是「繼承」李的國會辦公室,於是聘雇黃惠玟留任,其他助理再由自己聘任。

北檢去年偵辦高虹安助理費案,黃惠玟一到案就坦承犯行,同時提供帳目電子檔,內容高達數百筆,高花費在應個人支付項目的餐飲、禮品、花藍、紅包等被檢方視為貪污的支出,都羅列在黃提供的帳目中,內容可說是鉅細靡遺。

據悉,黃惠玟應訊時供述毫無忌諱,除了搬出高虹安的帳目,也坦承管理人事、會計沿襲幫李俊俋的舊制,幫高記帳與幫李記帳沒有不同。

由於高虹安是因「小金庫」被認定涉貪,檢方也懷疑黃惠玟的「沿襲舊制」,是否代表李俊俋任立委時的帳目也存有弊端,另外分案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策會提告背信 北檢認高虹安未取得不當利益不起訴

高虹安職務詐欺理由 北檢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