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少年當小蜜蜂運毒品 溯源搗破毒品分裝場警連逮5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僱少年當小蜜蜂運毒品 溯源搗破毒品分裝場警連逮5人

僱少年當小蜜蜂運毒品 溯源搗破毒品分裝場警連逮5人 13

僱少年當小蜜蜂運毒品 溯源搗破毒品分裝場警連逮5人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於暑假期間執行「青春專案」,加強查緝少年涉毒、涉詐等,或毒販涉嫌招募少年少女,加入犯罪組織或利用少年犯罪等案件。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為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特別將查緝毒品犯罪列為重點查緝工作。今年四月查獲一起少年小蜜蜂運毒案件,日前就循線先後在新北地區,破獲一處毒品分裝場與倉庫,連續逮獲五名嫌犯。由於還查獲子彈,全案於訊後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北市刑大表示,偵一隊員警於今年四月間,查獲一名江姓少年涉嫌擔任毒品外送員(俗稱小蜜蜂)。深入追查發現,少年是透過通訊軟體WeChat受藥頭指揮,前往新北市各區發送、販售毒品。員警向上追溯查緝毒品來源,與北市中山、南港警分局、新北市海山、新店警分局等,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北市刑大表示,日前循線前往新北市等地,除了查獲涉嫌經常出入特定場所,吸食毒品K他命的林姓犯嫌等三人,也於另一處社區大樓內,破獲集團毒品倉庫及劉姓犯嫌等兩人,查扣毒品果汁包111包、不明粉末43公斤、封膜機二台、毒品分裝器具一批、子彈共三十八顆等物。

僱少年當小蜜蜂運毒品 溯源搗破毒品分裝場警連逮5人 17

警方表示,這起販毒集團涉嫌利用暑假期間,分裝大量毒品販售給青少年牟利。也提醒,新興毒品經常摻雜果汁粉、咖啡粉等原物料,並以各種卡通圖案標誌的包裝袋包裝,以新穎、熱門圖樣,引起青少年好奇心而施用。這類毒咖啡包內含的毒品種類不明,毒品混用的傷害及致死性更高,千萬不要因好奇而施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廣告信印QR CODE 誘連結詐騙群組騙網銀帳戶及密碼

嗆不要抽煙惹怒兩莾漢 酒醉男小銼刀刺傷休假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