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信印QR CODE 誘連結詐騙群組騙網銀帳戶及密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廣告信印QR CODE 誘連結詐騙群組騙網銀帳戶及密碼
  • 字級

廣告信印QR CODE 誘連結詐騙群組騙網銀帳戶及密碼 9

廣告信印QR CODE 誘連結詐騙群組騙網銀帳戶及密碼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統計資料發現,近來有詐欺集團利用「實體信廣告」散佈假投資詐欺訊息。廣告信假冒某證券公司名義,以「提升服務功能」、「輕鬆致勝」為話術,利用假投資群組的QR CODE及LINE ID,誘騙民眾連結詐欺群組。刑事局提醒,這些釣魚連結無孔不入,散佈連結的手法,從簡訊擴大到廣告信的詐騙。點擊不明連結填寫表單,可能造成個人資料外洩或信用卡遭盜刷;點擊不明QR CODE可能會跟詐欺集團加好友,增加被騙的機會,或被誘騙盜取網銀帳戶及密碼。

刑事局呼籲,民眾點擊任何管道的連結前,務必確認業者的官方網址是否正確,重新透過公司或單位的官方電話詢問,或撥打110或165諮詢,若發現詐騙連結,也請上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頁檢舉,減少其他民眾被害的機會。

現在除了165官方管道,另外可參考Whoscall,點選APP內「檢查連結」並輸入可疑連結,即可提供「危險連結」、「可疑連結」及「安全連結」等風險等級檢查結果,以防落入詐騙或是惡意軟體的網頁。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嗆不要抽煙惹怒兩莾漢 酒醉男小銼刀刺傷休假警

買家數突破4700萬大關 阿里版藍勾勾金品誠企認證再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