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13

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由《人間福報》舉辦的「佛光山綠色影響力論壇」,今(23)天在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壓軸登場,佛光山秉持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理念,分享在綠化環保上的貢獻。佛光山表示,讓減緩氣候變遷不再是口號!身為台灣佛教牛耳的佛光山提出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號召全球企業、組織參加VEG100倡議,鼓勵大家從每周一餐蔬食,進展至每年一百餐蔬食,用實際的飲食行動,邁向淨零之路。

佛光山副住持暨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慧開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談環保與心保,也講生命永續,把「生老病死」,改成「老病死生」,展望未來生命,盼能結合環境與生命的永續經營,呼籲大家發揮綠色影響力,「此時此刻一起努力,把理念變成世界行動,然後透過行動,讓大眾參與」。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也開示,鳥巢禪師曾道破佛法宗要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正呼應大師所言「環保與心保」理念。人類和地球為生命共同體,「不要以為隨意做一件破壞環保的事沒有關係,人類不能為一時貪婪,毀壞地球,環保要從心保做起,心保從教育著手,如何淨化我們的心?要從思想淨化」。

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17

佛光山表示,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大部分植物性食物是低碳選擇,碳排放量比動物性食物低十至五十倍,人類的飲食習慣對環境的未來至關重要。因此在今天宣告「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起航,號召大家合作推動VEG100倡議平台,將蔬食減碳搬上ESG桌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肯定VEG100倡議行動,他很高興能響應國際蔬食的運動,認為若能從食物源頭減少碳排,可以加速地球淨化,希望能以蔬食救地球。

中華經濟研究院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劉哲良則強調,碳和溫室氣體並非是敵人,而是自然大氣循環的一部分,最大問題是排放太多,失去平衡,超過地球可負荷程度。蔬食能有效降低溫室氣體,也盼能藉由蔬食推廣,嘗試「回到平衡」。

照片來源:佛光山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越籍女友突離境涉竊返鄉 49歲男報警追五百萬元現金

假冒賣場解除分期詐財 物流隱碼遮蔽客戶個資提高防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