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張淑芬鼓吹投資騙財 刑事局提醒網路假投資詐騙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冒張淑芬鼓吹投資騙財 刑事局提醒網路假投資詐騙多

假冒張淑芬鼓吹投資騙財 刑事局提醒網路假投資詐騙多 13

假冒張淑芬鼓吹投資騙財 刑事局提醒網路假投資詐騙多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近來也成了詐騙集團假冒的名人。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在網路刊登廣告,或是偽冒名人成立假的臉書帳號,以投資賺錢的話術,誘騙民眾上當的案件層出不窮。近期臉書上就出現假冒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的廣告,發布投資理財詐騙訊息。冒名網頁打著張淑芬名義,以臉書張淑芬理財分析,發布「終生免費加入張淑芬飆股社團,領取飆股」詐騙網頁,要求民眾加入line群組,就能免費獲得股票市場內部信息。

刑事局表示,今年五月份,北部一位六十六歲李姓婦人,偶然在臉書平臺看見張淑芬理財分析,終生免費加入張淑芬飆股社團可領取飆股的資訊,被害人點擊頁面後,出現添加line群組以免費領取投資心法及飆股的字樣,被害人隨後便加入詐騙集團冒用其他被害人頭像的line群組,對方誘使被害人下載假APP並依指示匯款投資。

被害婦人不疑有他,到銀行臨櫃匯款了第一筆資金,新臺幣五十萬元後,再先後五次由銀行提領現金,以面交付方式給了對方指派的人員,短短一個月內共交出了三百八十萬元。被害人最後一次匯款時,經銀行行員高關懷提問並提醒李姓婦女是否碰到詐騙集團了,被害人才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揭穿這場假名人的投資騙局。

假冒張淑芬鼓吹投資騙財 刑事局提醒網路假投資詐騙多 17

刑事局提醒,民眾在網路社群平臺瀏覽時間增加,詐騙集團利用網路既容易操作且快速傳播的特性,喜愛假冒企業家、知名人士、權威專家,甚至盜用帥哥美女照片,在社群平臺以一頁式廣告方式,標榜「保證獲利」、「高報酬」、「穩賺不賠」等,吸引民眾點擊連結,再誘騙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並要求民眾點擊連結、填輸入個人資料及下載App等。

警方表示,最後指示民眾操作買賣股票、期貨、外匯及虛擬貨幣等投資標的,等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或延遲出金,目的就是要騙取被害人金錢,民眾一定要特別謹慎,勿踩入這類網路投資廣告陷阱。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山發揮綠色影響力 推動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越籍女友突離境涉竊返鄉 49歲男報警追五百萬元現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