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員警,近來先後查獲兩名香港籍詐欺車手。海山警分局表示,兩名外籍詐欺集團車手,都是以觀光名義來台的香港旅客。兩人供稱在香港時,由朋友介紹工作,聲稱僅須替客戶代領現金,酬勞每天可領到港幣三千元,約新台幣一萬二千元左右,由於高薪誘人,於是在介紹人協助辦理相關手續後來台工作。

海山警分局表示,轄區埔墘派出所警員於今年5月29日晚間11時50分,擔任守望勤務時,見一名男子形跡可疑,在郵局前提款機提領現金時,不斷操作手機,所 以上前盤查。男子在員警詢問下,坦承是詐欺車手,還主動交出剛提領的現金計新台幣1萬4000元,員警當場查扣銀行提款卡5張及手機1支等,訊後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15

警方表示,另外,轄區埔墘派出所在今年4月中旬,也接獲報案指稱1名男子,涉在銀行提款機多次提領現金,計新台幣156萬餘元。深入追查發現,這名詐欺車手經手了至少13名被害人,詐騙手法則以「個資遭駭」、「扣款設定錯誤」、「訂單錯誤」或「取消會員訂閱」等。警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擴大調閱監視器影像,鎖定1名香港籍陳姓男子。

海山警分局表示,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日前循線在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一帶,成功拘提陳姓香港籍男子,訊後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移送偵辦。警方也持續溯源,擴大偵辦以瓦解不法詐欺集團,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17

警方調查,近期查獲的這兩名詐欺集團車手,都是以觀光名義來台的香港籍旅客,酬勞每天竟可達新台幣逾一萬元。警方也呼籲,民眾求職時應審慎確認工作內容及地點,勿輕易受高薪待遇所引誘,若察覺工作性質有異,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報案110查證,亦可就近至當地派出所諮詢,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兇。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看職籃失控丟擲水瓶險砸球員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臉書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