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1名知名鹹粥店老闆娘,昨中槍不治。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獲報後調派員警緊急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鎖定作案男子行蹤。今(11)天凌晨2時20分左右,循線在新北市林口區一處土地公廟,成功查獲涉嫌開槍殺人的周姓男子到案。周嫌落網後辯稱,一個多月前到店裏用餐,疑老闆娘態度不好,雙方爆發口角,他才會懷恨在心開槍報復。訊後將依殺人、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北投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1時45分左右獲報,轄區關渡地區知行路一帶某鹹粥店內疑傳出槍聲,員警到場發現43歲潘姓老闆娘疑中槍倒臥在地,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市長蔣萬安獲知消息,立即指派市警局長張榮興坐鎮指揮,由北投警分局、市刑警大隊,再協請新北市警局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緝。員警漏夜掌握涉案犯嫌行蹤,今天凌晨2時20分在新北市林口一處土地公廟,查獲51歲周姓犯嫌到案。

警方表示,周姓犯嫌逃逸期間,為避免警方查緝,先將作案用的機車騎至北市士林一帶後棄置於路邊,再至新北市三重地區,準備搭客運返回雲林土庫老家,但後來卻改搭計程車至新北市林口一帶遊蕩,於林口火力發電廠旁的土地公廟休息時,遭員警逮捕到案。警方表示,周男落網後還帶同員警,於三重地區起出作案用的槍枝。至於槍枝來源,則推給1名已身故的友人弟弟。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11

警方初步調查,有詐欺、竊盜等前科的周姓犯嫌,與越南籍潘姓死者疑似朋友關係,外傳周男是因追求不成才蒙生殺機,至於詳細犯罪動機及槍枝來源,警方已擴大追緝偵辦。但周男到案後否認因感情糾紛爆殺機,只說一個月前,到鹹粥店消費時,老闆娘竟不給他好臉色,兩人還曾口角,所以他才懷恨在心開槍報復。

北投警分局呼籲,切勿以身試法使用暴力解決問題,警方對於暴力不法案件必將嚴辦不貸,以維護社會秩序與穩定社區治安,對於此類犯罪將持續積極偵辦實施打擊,以維社會秩序與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

士林地方法院承辦法官訊問周姓犯嫌後,依卷內事證認為周姓犯嫌因涉犯殺人、非法持有槍彈罪嫌等,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事實及滅證之虞,而有羈押原因;又周姓犯嫌在人潮往來眾多的市區,朝被害人擊發槍枝,嚴重危害社會治安而有羈押必要,因而裁定應予羈押。另外,依現有卷證,尚無他人共同謀議或犯案,周姓犯嫌就客觀事實並已具體陳述在案,尚無禁止接見通信、收受物件的必要。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職籃失控丟擲水瓶險砸球員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臉書道歉

釣魚簡訊點了就詐 詐團最愛以遠通與中華電信為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