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潮流藝術拍賣興起 衛山拍賣首拍總額2124萬元收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後疫情潮流藝術拍賣興起 衛山拍賣首拍總額2124萬元收槌
  • 字級
後疫情潮流藝術拍賣興起 衛山拍賣首拍總額2124萬元收槌

後疫情潮流藝術拍賣興起 衛山拍賣首拍總額2124萬元收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新成立的衛山拍賣,今(11)天下午在台北內湖區行善路段,Meta Space的「幻域」影音展演空間舉行首拍。衛山拍賣表示,以「符號X符號=無限可能」為核心,以年輕潮流化藝術作品為主的春季拍賣,由有「拍賣女王」之稱的台灣專業拍賣官游文玫執槌,英國藝術家Mr Doodle塗鴉先生的《吻》(2019)作品,在藏家青睞舉牌競標下,以500萬元舉槌落定。這場春季拍賣會共拍出28件作品,成交價總額超過兩千萬元,共計為2124萬元。

衛山拍賣表示,這次領銜拍賣作品《吻》,以Mr Doodle在作品中化身為熱戀中的主角,與情人相擁著,交融出一個巨大的愛心。《吻》的創作靈感,向維也納藝術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吻》(1908)致敬,在上個世紀初,對於愛情與慾望的歌頌。而當代的慾望與幸福在Mr Doodle的塗鴉線條中,更加活潑親切新潮。

春季拍賣會中,是明星也是風度影業執行長的彭小刀,也分享他的收藏故事。細說與Daniel Arsham傷痕美學的共鳴,以及對自己面對受傷挫敗的鼓舞,同步表示受好朋友周杰倫影響,甚至也同步帶動娛樂文化圈,對於潮流藝術收藏風潮。

彭小刀還割愛提供Daniel Arsham一件使用青銅材質製作的作品,以手工調製油性顏料塗以表面呈現獨特的銅綠,拋光處理過的水晶鑲嵌在其中的《侵蝕噴火龍》(2022)以40萬元舉槌落定。

其他拍賣作品,例如小泉悟《動物人—長頸鹿》(2014)是用日本傳統的木雕工藝,保留樸實的木雕手作感,披著動物外衣的小孩讓他成為當代藝術的話題人物。在長頸鹿的動物外衣裡,是一個孤獨的小孩,用眼神交換迷惘,迷惘孤獨的眼神中,若有所思的放空,小泉悟用藝術刻劃著孤獨,透過眼神凝望愛。吸引藏家競標,以350萬元拍得此作品。

衛山拍賣指出,拍賣會中,除了收藏界的熟面孔,也吸引新藏家到場競拍,除了在娛樂影視文化圈引起藝術收藏話題帶動下,新拍賣公司衛山拍賣的成立,快速動能與企圖心的展現,也讓藝術產業各界前來觀察與交流,現場在影音科技與光影烘托的氛圍中,世代熱烈交流激盪,預見新的藝術市場型態將快速的解構與創建中。

照片來源:衛山拍賣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觀光名義來台當詐欺車手 兩港籍遊客單日可入帳1萬元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逃亡12小時 51歲男落網竟只是口角結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