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員警,日前中午12時許巡邏時,經過松山區民生東路與光復北路口,突然發現行人穿越道上,有1名92歲老人家,疑似行動緩慢竟陷於車陣進退不得,在車陣中顯得險象環生。北市保大表示,員警立即下車協助老翁安全通過馬路,隨後聯繫家屬、通知里長,護送這名長者安全返家,順利化解危機。

北市保大表示,員警巡邏途中見長者步伐蹣跚受困車陣,由於擔心他的安危,立即下車協助攙扶,順利通過馬路至人行道休息。原來,92歲辛姓老翁想要搭公車去國家圖書館,但員警見他行動不便,不放心任由老翁一人前往,於是主動聯繫老翁孫女,但對方表示目前人在外地,無法立即趕回家,希望員警能協助護送老爺爺返回住所。

北市保大表示,員警當下以警車護送老翁,返回北市民生東路四段住家,同時聯繫當地里長關懷,一同將長者安全帶回家,家人知道保大員警熱心助人善舉後,也深表感激及讚揚。

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11

北市保安大隊呼籲,家中有年邁長者要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陪同為宜,儘量避免單獨外出;另外也鼓勵,可製作掛牌或手環,註明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遇到熱心民眾或警察時,就可以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避免憾事發生。為民服務,能改變民眾對警察嚴正執法的刻板印象,也可呈現警察温馨助人為善的一面,希望能增進良好的警民關係。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強悍母 不滿女兒被男友欺負揪友燒烤店堵人

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