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23歲投資虛擬貨幣的陳姓幣商,北上新北市交易,疑似被軟禁勒贖。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表示,陳姓幣商託友籌錢再趁機報警救人,員警在轄內中和區景平路1家商旅,除救出陳姓幣商,也逮獲涉嫌妨害自由的許姓男子與3名共犯。但員警深入追查,懷疑雙方交易另有隱情,陳姓幣商涉嫌透過虛擬貨幣,幫詐欺集團洗錢,卻疑似黑吃黑暗中「A」走約130萬元,許嫌等人才會設局逼幣商還錢。目前已擴大偵辦,釐清案情中。

中和警方表示,當天下午5時左右,接獲台中市政府第五警分局單一窗口轉報,轄 內疑發生擄人勒贖案件。1名23歲陳姓男子,聲稱準備媒介34歲許姓男子與綽號「阿城」的友人,買賣虛擬貨幣。所以自台中北上,到與許男相約的新北市中和區某商旅內,洽談交易事宜。不料,疑因交易糾紛,許姓男子竟不准陳男離開,還出言恐嚇陳男須負責130萬元,才能脫身。

北上交易虛擬貨幣被軟禁 疑洗錢黑吃黑遭設局警逮4人 11

警方表示,陳男指稱被軟禁在商旅內兩天,只好聯絡28歲張姓友人幫忙籌錢。但張姓友人接到委託後擔心陳男安全,立刻與陳男母親前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報案求助。中和警分局偵查隊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查緝救人,除救出陳姓被害人與負責看守的許姓男子,也在另1房間查獲36歲蔡姓男子、23歲苗姓女子、29歲林姓男子等3名共犯,也將所有人帶返警局釐清案情。

中和警方表示,調查發現陳姓被害人,沒有被毆打,但堅持遭恐嚇及妨害自由。但追查過程,員警也發現,許姓男子等人疑似詐欺集團成員,而陳姓幣商涉嫌曾利用虛擬貨幣交易,協助詐欺集團洗錢。但近來,雙方疑有130萬元帳目不明,許男等人才會設局引誘陳男北上,再軟禁逼他還錢。目前已擴大偵辦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費11小時還想框出場 56歲酒客被拒發狂刺死女公關

停錯車位被鎖車 兩男替友出氣圍毆車位主警快打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