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百萬獲利千元 7旬翁擬再匯百萬元警銀聯手勸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百萬獲利千元 7旬翁擬再匯百萬元警銀聯手勸阻
投資百萬獲利千元 7旬翁擬再匯百萬元警銀聯手勸阻

投資百萬獲利千元 7旬翁擬再匯百萬元警銀聯手勸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4歲周姓老翁,日前於臉書發現股票投資廣告,加入名為「連誠」的投顧公司,由於對方打著「保證獲利、高報酬」等噱頭,推薦多檔新上市公司股票,老翁在2個月內陸續投入100萬元。近日,客服提醒有上市新股可以認購,要求他再匯款100萬元,銀行職員卻發現匯款帳戶異常,通報淡水警分局協助,老翁面對員警及行員,一度還堅持曾獲利1000元,不相信是詐騙,幸好在員警耐心苦勸下,終於醒悟遇到假投資手法的詐騙了。

淡水警分局表示,當天下午1時許,轄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台灣銀行淡水分行行員報案,指稱有名老翁疑似遭「假投資」手法詐騙。警員陳雅欣與王弘緯等,立即趕抵現場了解,老翁一度表示匯款是買房子的頭期款,但在員警追問下竟又改口要買股票。銀行職員也在旁查證,老翁準備投資的公司,已經上市約2、3年了,根本不是新股了。

警方表示,就在員警、行員,你一言、我一句,想盡辦法勸說周姓老翁,不要再匯款時,老翁卻突然信誓旦旦的反駁:「最近有拿到1000元的獲利」。直到員警查證,老翁曾經匯款的帳戶已經遭警示,而且當天要匯款的帳戶,近日更有多筆大額金錢進出,在員警語氣堅定地說:「這帳戶很明顯就是一個洗錢帳戶,這是詐騙啦!」周姓老翁恍然大悟自己被騙了,而取消匯款。

淡水警分局呼籲,網路投資虛擬貨幣、股票等,詐騙陷阱多,民眾遭遇類似情形時不可輕信,需再三求證,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以免積蓄遭詐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旬老翁卡車陣動彈不得 北市保大警即刻救援送返家

最強悍母 不滿女兒被男友欺負揪友燒烤店堵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