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神像金牌竊案 42歲男勘查目標警宮廟前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神像金牌竊案 42歲男勘查目標警宮廟前逮人
涉神像金牌竊案 42歲男勘查目標警宮廟前逮人

涉神像金牌竊案 42歲男勘查目標警宮廟前逮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2歲男子,疑涉及台北市多起宮廟神像金牌的失竊案。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轄內至少有兩間宮廟共遭竊14面金牌,總價值達新台幣20多萬元,獲報後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1輛可疑機車,以車追人後鎖定陳姓慣竊涉有重嫌。日前循線在新北市汐止山區一間宮廟前,逮獲正在勘查現場,準備再度犯案的陳嫌,也在他的住家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等,深入偵辦中。

信義警分局表示,轄區五分埔派出所於今年2月初,連續接獲轄內至少兩間宮廟報案,指稱廟內神像的金牌遭竊,共遭竊14面金牌,總價值達20多萬元。五分埔派出所專案人員檢具大量事證後,經長時間跟監埋伏,日前下午4時許,循線在新北汐止山區一處宮廟內,見時機成熟,現場拘提42歲陳嫌到案,隨後又在陳嫌住家,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檢驗殘渣呈現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警方表示,陳嫌除對於轄內宮廟神像金牌失竊,坦承犯行不諱。而當天,他剛好鎖定目標,正在勘查現場準備動手行竊,沒想到竟早已被員警盯上。他也供稱,得手的金牌已都經銷贓變賣成現金,再購買毒品吸食了。訊後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信義警分局強調,舉頭三尺有神明,宵小之輩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同時也呼籲民眾,接觸毒品乃萬惡之源,拒絕毒品即是拒絕犯罪,如於住家周遭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均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民合作共創安居的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賭場藏身商辦大樓 警夜襲強攻逮上百賭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