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助攻 查偷神像賊入宮廟祈禱發現嫌犯身影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神助攻 查偷神像賊入宮廟祈禱發現嫌犯身影逮人

cnews20424021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調查一起神像失竊案,過程中到新北市樹林區濟安宮參拜,沒想到竟在廟內發現竊嫌身影,也順利逮人。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博愛路派出所接獲報案,轄內一家佛具店疑有兩尊佛像遭竊,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男子疑趁店員如廁,進入店內行竊。員警一路追查到新北市樹林區,卻在到附近宮廟拜拜時,意外發現符合竊嫌樣貌及衣著特徵的男子,順利逮獲劉姓犯嫌。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一路追查到新北市樹林區,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後,一度苦無進展,由於附近有樹林區著名的濟安宮,員警當下決定前往濟安宮尋求指引,並思索有無新的線索可以突破。也許是冥冥之中有所安排,竟在濟安宮前,員警發現疑似犯嫌的身影,見狀立即上前出示證件盤查,並在犯嫌手提袋內,發現犯案時所配戴的帽子。劉姓犯嫌見狀當場坦承犯案,也配合員警返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cnews204240210a02

警方調查,劉嫌疑因缺錢花用,一時心生歹念,鎖定店員如廁時,闖入店內偷走神像。為了躲避員警查緝,脫逃過程不停換上不同顏色的口罩,或一下子戴帽一下子脫下帽子。而劉嫌落網後表示,自從竊取佛像後,夜裡多次惡夢,輾轉難眠,便興起丟棄下手行竊佛像時,所配戴衣帽的念頭,以化解心中不安的感覺,只是沒想到,正要將帽子丟棄時,就被員警查獲了。

中正一警分局提醒,如單人顧店的店家,如有如廁或急事須暫時離開,應請鄰店發揮互助精神,互相幫忙顧店,以免宵小趁虛光顧遭受損失,確保民眾人身與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防扒竊 77歲男橫行台北車站涉逾10起竊案

無人機鳥瞰 新北警高空監控春節連假交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