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扒竊 77歲男橫行台北車站涉逾10起竊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防扒竊 77歲男橫行台北車站涉逾10起竊案

cnews204240209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77歲程姓男子,涉嫌行跡可疑的在台北市迪化街四處徘徊。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肅竊組執行商圈防竊勤務,發現他疑似在找尋目標,專案人員加強注意行蹤及跟監,循線在文山區發現程嫌,趁商家忙碌之際,竊取櫃檯財物當場逮人。在程嫌身上查扣被害人遭竊背包及現金8000元等,擴大清查後發現,程嫌另外也於台北車站後站年貨大街,犯下三起竊案;近期在雙北地區,他已涉下十餘起竊盜案遭移送,目前已持續追查有無涉及其他竊案。

北市刑大表示,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台北市警局統合各分局運用制服與便衣警力、民力,嚴密勤務部署,至2月18日年節期間,將針對包括年貨大街、百貨公司、商圈、遊樂區及車站等人潮擁擠場所,強化防(扒)竊偵防作為,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工作,以有效防制刑案發生。

cnews204240209a06

北市刑大呼籲,節慶活動期間,一定要隨時提高警覺,注意查看自己隨身財物;而業者也要加裝錄影監視設備,並妥存錄影資料,遇案可供查閱錄影資料;發現可疑人士或遭竊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人機鳥瞰 新北警高空監控春節連假交通

破壞鎖鏈偷電纜線 鎖定載贓物車輛大數據分析逮工地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