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旅館5人1室有異 失蹤人口開口求援被詐騙集團囚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清查旅館5人1室有異 失蹤人口開口求援被詐騙集團囚禁
清查旅館5人1室有異 失蹤人口開口求援被詐騙集團囚禁

清查旅館5人1室有異 失蹤人口開口求援被詐騙集團囚禁 9

▲遭通報失蹤人口的陳男(黃框者),在員警臨檢時突然開口求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於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加強查察旅宿業,日前晚間發現轄內中和區板南路段某旅館的一間套房,竟有5人同時入住,情況與日常相比明顯不同。中和警分局表示,專案小組到場臨檢,1名23歲陳姓男子竟開口呼救,清查身分還是協尋的失蹤人口,原來陳男是被詐騙集團高價收購存摺的話術所騙,而遭囚禁的帳戶人頭。

中和警方表示,陳男透過網路發現有詐騙集團,準備以每本20萬元的代價收購存摺,心動下主動連繫現場26歲胡姓男子等人,讐方約定在中和區中興街一棟傳統公寓面談,不料陳男赴約後即遭控制行動,收走身上所有的存摺、身分證、手機、提款卡等,開始將他軟禁在房內,而且有4人一起負責看守。

警方表示,幾天前,胡男等人轉移據點,到板南路段這家汽車旅館,直到員警進屋臨檢。現場清查,除谷陳姓被害人,另外還有33歲何姓男子、26歲胡姓男子、26歲張姓男子、30歲鍾姓女子等人。5人起初都聲稱是朋友聚會唱歌,但經逐一盤問後,員警逐漸發現異狀,陳男也開口求救,其餘4人只能坦承囚禁、看守陳男犯行。

清查旅館5人1室有異 失蹤人口開口求援被詐騙集團囚禁 11

警方表示,陳男早已被通報失蹤人口協尋,現場也查扣疑似犯案用手機4支等證物。全案訊後,除依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將胡嫌等4人移送檢方偵辦。專案小組成員也會持續擴大追查共犯,及清查有無其他拘禁人員的處所或被害人。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行員誘匯款網路銀行 真行員識破騙局阻詐5萬元

送走虎年有福 生肖姓名有虎大地酒店贈2000福氣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