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鳥瞰 新北警高空監控春節連假交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人機鳥瞰 新北警高空監控春節連假交通

cnews204240209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已開始,將至2月14日止,新北市新店警分局表示,已針對這七天連假,秉持「交通順暢」為工作主軸,出動無人機進行路況監控,並針對轄內傳統市場、風景遊憩區及周邊聯外道路交通,從高空觀測人車流情形。針對交通流量及交通狀況識別壅塞原因,配合警力實施機動交通疏導與管制,維持行車順暢。

新店警分局表示,每逢春節連假,轄內新北市深坑、烏來、石碇及坪林區等熱門景點,都會湧入大量人、車潮,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很好的選擇。除了在各景點路口加強交通疏導,今年更於轄內交流道、聯絡道等重要交通樞紐上空,出動無人機監控,補足高空視野並進行路況分析查報,並加強跨機關橫向協調聯繫,請高速公路局及新北市交控中心調整號誌秒數連鎖,有效化解交通瓶頸。

cnews204240209a04

新店警分局指出,春節連假期間,運用警用無人機,輔助觀察大量車流及易生事故路段,可跨越地形障礙及道路壅塞等因素,彌補平面視野的不足,務求在路況觀測後,即時採取適當因應作為,加速交管警力到場疏通處理,讓交通更為順暢。

新店警分局呼籲,春節期間除了靠警方努力,更重要的是仰賴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行車順暢歡喜迎新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壞鎖鏈偷電纜線 鎖定載贓物車輛大數據分析逮工地賊

酒駕被判刑還吃罰單 4年餘終繳清46歲男直喊悔不當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