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有毒品前科的50歲謝姓男子,涉嫌在這個月中旬,在三峽北大特區偷了一輛機車代步,他把被害人的車牌拆下後,換上自己家人的車牌,自認為就可以偷天換日了。三峽警分局表示,昨(22)天下午,他準備幫友人搬東西,卻因為蹲坐路旁太可疑,住戶報警後,沒想到前來關心的員警,就是受理機車失竊案的警員,一眼就認出這輛遭竊機車,當場識破「偷天換日」的詭計,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三峽警方表示,昨天下午3時許,轄區北大派出所警員顏嘉賢,接到勤務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指稱1名男子蹲坐在北大特區大雅路旁,形跡相當可疑。顏姓警員立刻趕往現場查看,他一眼就認出男子是曾抓過的謝姓竊盜慣犯,當時男子頭戴安全帽,一旁放著行李箱,停放在一旁的是代步的機車。

警方表示,「這台車是你的嗎?」警員顏嘉賢仔細查看下,發現車輛怎麼跟日前黃姓被害人報案遭竊的車款一模一樣,雖然車牌不對,但員警懷疑應該是被謝嫌掉包車牌了,於是急忙呼叫支援警力抵達現場。不到三分鐘3輛警用機車火速趕到,4名員警將謝男團團包圍,但他起初一直否認偷車,還說機車是哥哥借他騎的,一再要求員警查個清楚。

警方表示,謝男聲稱騎車到北大特區,是要幫朋友搬東西,警員顏嘉賢卻認出他騎的機車,可能是失竊贓車。雖然他一再否認,但仔細查看機車外觀與形狀,再比對引擎號碼,最後證實就是黃姓被害人遭竊的機車,這時謝嫌見紙包不住火,才坦承犯下竊案。

蹲路旁行蹤太詭異 車牌不對勁警識破偷天換日逮人 11

警方調查,家住三峽的黃姓女子,將機車停放在北大特區的大學路上,才幾天沒騎,機車就不翼而飛了。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發現1名男子涉嫌以自己的萬用鑰匙偷車,一路騎到樹林、新莊一帶。謝姓男子得手後,唯恐遭員警盤查露餡,還刻意將置物箱內的被害人安全帽及雨衣丟棄,再拿板手將贓車車牌卸下,換上家人的合法機車車牌,認為這樣就能偸天換日,不怕警察追查了。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賭場藏身商辦大樓 警夜襲強攻逮上百賭徒

跨縣市一票到底 南高屏三縣市擬聯合推出運輸月票999吃到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