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涉過失致死判1年2月 祖產將被法拍出獄男急自售善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涉過失致死判1年2月 祖產將被法拍出獄男急自售善後
酒駕涉過失致死判1年2月 祖產將被法拍出獄男急自售善後

酒駕涉過失致死判1年2月 祖產將被法拍出獄男急自售善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在追繳新北市1名52歲王姓男子,積欠酒駕罰鍰10萬元時,發現王男名下一筆土地,將於今年3月16日拍賣,原來王男早在2017年疑酒駕涉過失致死,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經確定後入監服刑,2020年9月間期滿出獄。但名下土地已遭死者家屬向法院聲請查封,王男發現土地將被拍賣,連忙與家屬達成和解,再自行找買主賣出土地,清償肇事賠償費與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王姓男子於2018年9月21日下午3時35分,騎機車經過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一帶,因5年內酒測值超標2次以上,遭裁罰9萬元。2019年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無著,去 年1月間再次移送執行,但書記官調查發現,王男名下1筆坐落在新北市樹林區持分土地約71坪,遭查封隨即併案由法院執行該筆土地,將進行拍賣。

書記官又深入調查發現,王男原在營造廠工地從事粗工,竟早於2017年8月31日,就在新北市新莊區體育館工地飲用保力達及啤酒後,駕駛自用小客車經過桃園市龜山區,往新北市新莊區的青山路下坡處涉嫌肇事車禍,現場有1名女騎士身亡,之後被檢察官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桃園地方法院於2019年4月間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2月,由於未提起上訴,判決確定後他就入監服刑,2020年9月間服刑期滿出獄。

新北分署表示,王男疑酒駕涉過失致死案還未審結,就又於2018年9月21日再因酒駕被罰。今年2月13日新北分署收到新北地方法院拍賣公告,王男現做為豬舍使用的持分土地,已定於今年3月16日第1次拍賣,底價1416萬元。2月18日,王男由配偶陪同,親自到場說明,原來即將拍賣的持分土地,是於2016年間分家產,由長輩所贈與的祖產。

王男表示,入監服刑期間財產就遭死者家屬聲請法院查封,出獄後與死者家屬成立和解,除以機車強制險賠償了210萬元,還需再賠償350萬元。但當時剛出獄,仍待業中,無力清償。收到法院拍賣公告後,已趕緊找了買主自行出售土地,並協議先由買主支付部分價金,用以清償賠償金350萬元,以利法院停止拍賣及塗銷查封。

新北分署表示,王男與妻子,當天也連同第二次的酒駕罰鍰9萬元、機車燃料使用費900元及健保費約9000元等一併繳清,共約10萬元。王男最後也吐露心聲,兩次酒駕已學到重重教訓,將來即使沒喝酒,只要身上有酒味都不敢再開車或騎機車了,將會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或聯絡配偶到場載自己回家。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咖啡包毒品硬拗是哈蜜瓜粉 警說要檢驗秒變臉認栽

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