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美女照片加line誘投資 假老師帶牌騙獲利5人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美女照片加line誘投資 假老師帶牌騙獲利5人落網
假美女照片加line誘投資 假老師帶牌騙獲利5人落網

假美女照片加line誘投資 假老師帶牌騙獲利5人落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破獲一起假投資詐騙集團,循線在桃園市、台中市等地,先後逮獲包括33歲王姓主嫌在內的5名成員。新北刑大表示,集團成員設立多個假投資網站,佯稱跟著line「飆股群組」即可賺大錢,等被害人投入金錢後想領取獲利,就索取高額保證金或以系統操作錯誤為由,重複誆騙被害人,直到被害人發現不對勁或存款告罄,這時已血本無歸。

新北刑大表示,王嫌為首的詐欺集團,以line群組或養眼美女照片,誘騙被害人加入好友,先是對被害人噓寒問暖展開關懷攻勢,再以「領取飆股」「老師帶牌」等話術,製造獲利假象,最後誘騙被害人到假投資網站「註冊」成為會員,並不斷「入金」投資,等到被害人要「出金」時,就以需繳納額外費用等理由,不斷推拖或重複詐騙,直到被害人發現被騙為止。

新北刑大指出,經半年積極跟監蒐證追查,先後循線在桃園市、台中市等地,查緝王姓犯嫌等5人到案。追緝王姓犯嫌時,承辦員警見王姓犯嫌開車與同夥形跡可疑,一路跟監尾隨蒐證,見時機成熟上前攔車攻堅,王姓犯嫌當場腿軟下車。員警則在車上搜出作案手機、黑莓卡、平板電腦、疑似詐騙所得現金新台幣61萬元等,訊後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也積極追查其他詐欺共犯中。

假美女照片加line誘投資 假老師帶牌騙獲利5人落網 11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假投資詐欺案件比率有升高趨勢。所以,投資理財務必要找具規模可信賴的投資或經理人,千萬不要誤信來源不明的簡訊或是line訊息,以免詐欺集團趁隙而入騙取金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2小時開罰15件 新北警聯合監理所強力稽查北宜公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