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條通緝四處流竄闖空門 染毒癮交易現蹤警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5條通緝四處流竄闖空門 染毒癮交易現蹤警逮人
5條通緝四處流竄闖空門 染毒癮交易現蹤警逮人

5條通緝四處流竄闖空門 染毒癮交易現蹤警逮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曾姓慣竊,因毒品、竊盜、詐欺等5案件,先後被通緝中。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調查發現曾嫌在逃亡期間,涉嫌專門找未上鎖的住家或店家行竊財物,而且申辦多支預付卡門號,刻意躲避警方查緝。光是警分局轄內至少就有兩件闖空門行竊案件與曾嫌有關。深入追緝後,由於曾嫌有施用毒品習慣,最終在交易毒品時,栽在查緝員警手裏。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林煜詠、陳育群等,日前接獲轄內住戶報案,指稱自己承租的套房內,疑遭不明男子侵入行竊;而且相隔數週後,又有商家報案表示,商家樓上的住處,也遭陌生男子潛入,造成數位被害人財物損失。員警獲報後沿線調閱監視器畫面,配合現場跡證,鎖定曾姓慣竊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清查兩起住宅竊案,嫌犯約共竊取了古幣、紀念幣及現金等,價值約35萬元的財物。調查後發現,涉竊的曾嫌,竟是「5條通」的通緝犯,由於他在逃亡期間,居無定所而且行蹤捉摸不定,加上生性狡猾多疑,兩次犯案動機應該都是臨時起意,專門找未上鎖的住家或店家潛入行竊。也清查出,曾嫌申辦了多支預付卡門號,刻意躲避警方查緝,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5條通緝四處流竄闖空門 染毒癮交易現蹤警逮人 11

警方表示,由於曾嫌有施用毒品習慣,最後在員警順藤摸瓜下,鎖定一場毒品交易,趁雙方相約碰面時上前逮人,查毒品也逮竊賊。訊後,除將曾嫌陸續解送歸案,也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春節期間民眾若遇到竊盜案件,務必立即撥打110報案,同時也鼓勵民眾,春節期間可向轄區派出所申請免費護鈔服務、住宅防竊檢測,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警方也會加強各項治安工作,陪伴民眾共同度過平平安安的好年節。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豬隊友太嗨跳車頭 警制止意外查出駕駛酒醉上路

塞棉公仔娃娃特別重 查毒品警挖出改造槍枝與子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